战“疫”一线——招远市公安局矿区派出所的“大管家”

2020-03-11 0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的时候,招远公安民警为金都人民筑起了一道基层抗疫“长城“,招远市公安局矿区派出所内勤民警路平明正是其中的一员。

  春节假期,正是阖家团聚的时刻,当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通知,路平明顾不上与家人团聚,迅速返岗,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

路平明在做日常登记

  其实这样的紧急情况,对路平明来说早已习惯。今年50岁的路平明,年龄大,经验足,操心的事多,同事们称他为“大管家”。平时工作中,每件事都想在前面,干在前面。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路平明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核查外来人员、报送核查信息、所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单位内部安保工作、每日为全体民警辅警做好体温测试……只要有疫情防控的地方,就会有路平明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一个月以来,路平明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对上级推送的每一条疫情防控信息都能够认真核查落实,有时候上级推送信息只有姓名和电话号码,路平明也会耐心的根据这一条线索,打几十个电话核实,如果人在辖区,那就再叫上卫生所和镇政府的人,一起去现场核实,测量体温,督促隔离,建立随访登记,回办公室再上传疫情管控大数据平台和务工人员管理系统,如果人不在辖区,还需要落实该名人员的具体落脚点再反馈给指挥部。疫情发生至今路平明已核查疫情防控信息500余人次,报送信息200余次,工作中未出现任何纰漏。

整理物资

  在做好上级推送核查信息的同时,路平明还负责对辖区企业上报的2000余名留守人员逐人核查,共核查出节后外省返矿人员50余人,对核查出的50余人逐一落实建立随访登记,及时录入务工人员管理系统,有效的防止了疫情在矿区蔓延扩散。

  矿区派出所的一大工作重点即是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多年的积累导致外来务工人员管理系统数据沉冗繁杂,约有8万多条陈旧信息,路平明立足实际,大胆创新,舍去原来务工系统数据,对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按照“人来登记 人走清零”的原则重新管理录入,确保每一个数据鲜活,全力织牢矿区“安全网”。

  与此同时,路平明还制定了消毒防疫方案,定时在办公区及院内消毒,确保同事们办公区域无隐患。“疫情当前,保障先行,我必须要做好后勤保障。”路平明说道。

为办公区消毒

  平凡的岗位上没有惊心动魄和豪言壮语,更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极强的忍耐力。作为矿区派出所“大管家”的路平明,主动请缨,连续作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着矿区派出所民辅警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