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公安局矿区派出所民警考少鹏:疫情当前,决不后退

2020-03-11 0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核实辖区返招人员信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登记……这是招远市公安局矿区派出所民警考少鹏每天的工作日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患有严重糖尿病的考少鹏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线。

考少鹏日常工作

  矿区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多,考少鹏每天都要深入矿区摸排检查外来人员,每天挂在嘴边的就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2月21日,考少鹏带领民警在阜山镇东风一号矿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吕某志(招远市人)将果园处的砖瓦房改造成宿舍出租给外地工人刘某景(菏泽市人)等人居住,吕某志、刘某景等人一直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报备。考少鹏依法将吕某志等人口头传唤到矿区派出所,依法对其做出行政处罚,对吕某志的违章建筑通报阜山镇政府,政府依法拆除消除后患。

  虽然患有严重糖尿病,需要常年打针吃药,但考少鹏从未把自己当病人,近期矿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厂,考少鹏变的更加忙碌,核查复工复产以及员工的返岗情况、爆炸物品管控情况、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力量配置情况……各项工作冲锋在前,带病坚守防疫一线。

核查企业复工情况

  从白天到黑夜,随身携带糖尿病药物,是考少鹏一个多月来的常态。妻子担心他的身体,时常打电话询问,让他注意防护,不要太拼。考少鹏却说:“作为民警,我们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更足,作为党员,我们更有责任和担当,越是这个时候,我越不能掉链子,啥也别说了,我可以坚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考少鹏用自己满腔热血和无畏的担当,坚守在抗疫一线,隔着口罩,我们看不见他的笑容,但是透过眼睛看到的却是刚强勇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