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现实版“紧急救援”在莱阳上演

2021-05-24 10: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陈文文 烟台报道

  5月14日上午,莱阳市民张先生专程来到了莱阳联通公司,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莱阳联通公司员工盖骁手中,表达对他救人于危难的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4月28日中午,姜疃营服中心业务骨干盖骁开车赶赴大夼杜家泊村为用户办理业务,途经邻村淳于镇张格庄村时遇到路边的一位村民招手求助。经了解,该村民65岁,在农地里种植玉米操作机器时,不慎将右手大拇指挤断,手指与手掌仅剩一层皮肉相连,此时子女均不在本地,无法赶来,看着老人无助的眼神,盖骁决定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面对如此严重的伤势,当地大夼镇卫生院的技术条件是无法完成断指再植,只有尽快赶到市里中医医院进行手术接续。断指再植,一个重要条件就是“快”,手术的最终效果和断面状况、需要连接的血管数目、病人的年龄以及医生的经验等因素都有关。该村民断指局部软组织遭到碾压导致血管挫伤非常严重,时间拖延越久越容易形成血栓,同时增加细菌感染的可能,导致手术的失败,所以必须要跟时间赛跑。

  时间紧迫,救援十万火急。盖骁一边给市中医医院急诊室打电话,告知伤者的病情请其做好术前准备,一边联系市交通指挥中心告知其事情发生的经过且因担心路上车多耽误抢救时间,希望交警帮忙护送,之后便驱车赶赴医院。一路疾驰,在行至莱阳富水路春雪集团处与交警大队派出接应的警车会合。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鸣响,交警开辟的救援“绿色通道”使得盖骁的车辆畅行无阻,平时需花费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盖骁仅用了17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送达医院。急诊室也已做好接应准备,迅速将伤者推送进手术室进行断指再植。一个多小时后医生告知,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晚上,盖骁驾车火速救人的视频在莱阳交警朋友圈里得到疯传,当他次日赶到交警大队处理此次救人产生的车辆违章罚单时,二楼综合科的办事员们得知他是盖骁本人后热情地接待了他,全程帮助他快速地办理了违章减免手续,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莱阳联通公司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同业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并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之事无小事。此次盖骁鼎力救助村民的行为,即普通却又不平凡,他真正做到了“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践行了莱阳联通人的责任和担当,汇聚了社会正能量,为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