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经济集中发展新高地 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揭牌

2021-06-30 19:3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和莱山区委书记宫权为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揭牌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烟台报道

  6月30日上午,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莱山区益丰御祥大厦举行,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和莱山区委书记宫权为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揭牌,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和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分别致辞。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莱山区有关同志以及首批入驻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涌现出了一批数字经济发展典型,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是烟台市委网信办牵手烟台市新媒体协会和莱山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的数字经济一体化平台,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旨在汇集众智,整合集纳网络文化、网络传媒、网络科技和电子商务等方面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烟台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洪青表示,莱山区委、区政府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业态,为数字经济孵化基地争取了最优的办公楼宇和最好的政策支持,希望入驻企业充分认识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数字消费发展态势,努力转变观念、拓宽思路,重点提升数字产业规模能级,培育网络诊疗、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数字经济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同时,新媒体协会要树牢安全与发展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面广、机制活的特点,积极内引外联,引进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到孵化基地来创业发展,推动烟台市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孙玉荣表示,莱山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入驻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的企业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裂变发展,真正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努力做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文章,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烟台数字经济孵化基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烟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