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资入股中集来福士 组建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

2021-06-30 17:4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中集集团总裁高翔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房欣第 烟台报道

  6月30日,烟台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签约及挂牌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以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而成,中集集团以中集来福士和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的股权等资产出资,持有83.3%股权;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以现金出资8.35亿元,持有16.7%股权。组建后的新公司将以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上风电、海水淡化为主要业务,开展研发设计、总装建造、全生命周期运营和产业园区开发等服务。烟台海洋蛋白集团以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而成,注入中集蓝部分股权,将致力于打造现代渔业产业链上下游生态,成为工业化、装备化、智能化的现代高端海洋蛋白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高翔表示,中集集团和烟台市集结海洋产业优质资源,成立烟台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同时立下一份新的经略海洋请战书。这一平台致力于把烟台建设成为国际海工之城,成为经略海洋的典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研发先进装备,为达成“3060”双碳目标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实现乡村振兴输送优质蛋白,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打造优美海域,为海洋强国战略持续做出重大贡献。

  仪式上,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与中集集团签署共同设立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海洋工程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成立烟台海洋蛋白集团合作框架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