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钢管舞也可与情色无关 六十岁大妈也想跳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2-10-25 10: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教练张红燕(前中)在给两位学员上课。

 

 

钢管舞的优美动作。

 

 

学员在刻苦练习。

 

文/快报记者 侯晓丽

  图/快报记者 高绪亮

  近日,不论是南京60岁的“潮老太”孙凤琴,还是武汉的幼儿园女教师谷微,都因钢管舞引来了民众的关注;近日,准备出征世锦赛的中国钢管舞国家队甚至在天津成立 。那么,钢管舞在港城的发展现状如何?它能否为市民接受?练的人多吗… …带着这些问题,10月17日,记者对港城的钢管舞现状进行了探访。

  新鲜

  六十岁大妈也想跳一跳

  10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帝舞钢管舞学校,一间不大的练舞房里面立着五根钢管,三个学习钢管舞的姑娘正在练着刚学习的动作。记者采访期间,家住向阳社区今年60岁的赵女士前来咨询,想锻炼一下身体,看看学什么样的舞蹈合适。

  当学校老师介绍比较大众化的肚皮舞时,赵女士却饶有兴致地咨询起钢管舞的相关事情,“我觉得钢管舞挺好的,经常在电视、网上看到有跳的,感觉挺好看 ,就是不知道我这个岁数了还能不能学习了。”在赵女士看来,钢管舞只是被有些人跳得名声不太好了,就舞蹈本身而言她觉得没有任何问题。接着,赵女士跟着教练试学了几个动作后,愈发来了兴趣,“其他的健身舞蹈都是一个人跳,这个有根钢管还挺有挑战性的。”赵女士说,家里人同意了她就来学。

  教练张红燕告诉记者,如果这位市民来学钢管舞的话,将会是她教过的年龄最大的一位学员了。“我一开始还怕她接受不了,所以都没介绍钢管舞。”张红燕说,尽管现在人们观念比以前开放了很多,但是这么大岁数选择学钢管舞的在烟台还真是少见。据张红燕介绍,她这所培训学校是2010年创办的,学生人数由刚开始的一名到现在的一百多名,可以反映出人们对于钢管舞观念的变化。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