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一九四二》有望下月上映 或将一刀不剪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罗震光   2012-10-30 14: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九四二》剧照。

《一九四二》剧照。

  新民晚报10月30日报道从开始构想到影片杀青,历时18年,导演冯小刚把他的最新电影《一九四二》称为自己“拍摄最艰难”的心愿之作。上周二,样片送审。周四,冯小刚在微博上称:“看到微博评论里很多朋友关心影片送审的情况,获悉,送审颇为顺利,二十三位审委一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国电影水到渠成。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吃饭也香了。”

  冯导影片过审顺利

  《一九四二》根据刘震云的小说《温故一九四二》改编。在小说中,因为饥荒,1942年的河南成了人间炼狱,惨绝人寰甚至灭绝人性的场面并不罕见。冯小刚曾表示在电影中要真实还原历史,但如此大尺度的挑战会否最终迎来“拦腰一剪”的结局?一位上海导演告诉记者,送审前曾问冯小刚,影片最终能否“四肢健全”?冯小刚答:“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冯小刚的经纪人张述,他称正在海南出差,但每天和冯小刚有热线联系。谈及影片的送审情况,张述说:“我们这几天的通话并没有谈到过审的问题。”不过他随即表示,“冯导说送审顺利,指的是没有审委提出修改意见,以及没有审委要求反复看片。”张述解释说,若提出修改意见,那肯定是有问题了;若有审委要求反复看片,那也是对影片存疑,要求修改的几率很大。最后,张述称:“这么多年来,冯导的电影在送审这关都很顺利,基本就没有磕磕绊绊过。”

  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一九四二》的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表示,尚未拿到正式的通过令,目前所有关于送审状况的披露,以冯小刚那条微博内容为准。

  内部看片血压升高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打破当年的国产片票房纪录,但一片叫好声中观众还有几句微辞。《一九四二》究竟如何呢?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发微博称,“昨天接一老友电话:‘前天内部看了《一九四二》,太震撼了,影片把中国电影提了一个档次,以至(致)激动得一夜未睡,今天高血压又犯了。’我这位老友,年近古稀,阅片无数,此次如此失态,这部冯氏新片真值得期待了。”

  记者的一位北京朋友也爆料,某参与审片的审委在一次讲座中提及对《一九四二》的观感时表示,这是冯小刚个人作品中迄今为止最棒的一部。

  票房可能再创纪录

  虽然在中影公司公布的11月电影上映信息表上,还未见《一九四二》的踪影,但冯小刚已高调宣称:“咱们静待一个月后开场的钟声。”若影片真能如冯小刚所言在11月底公映,那么它确实占据了一个好档期。李安的《少年Pi派的奇幻漂流》已经定档11月22日,一周多的时间足以消化主力观众的观影欲望,而《大上海》《血滴子》《一代宗师》等有票房号召力的商业大片的公映时间要到12月中旬。两周左右的独领风骚,让影院有充足的场次来进行高密度的排映。有业内人士预测,若这个档期能够成真的话,《一九四二》票房破7亿元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冯小刚完全有机会再创国产片单片票房纪录。本报记者 罗震光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