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十六中学:新学期工作突出一个“早”字

2020-09-01 10:4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平 烟台报道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招远市第十六中学本着起好步,开好头的原则,坚持高点定位,提前谋划,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各项工作早部署。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全面总结上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围绕“坚决守住底线,不断夯实根基,积极培育特色,推动规划落实”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使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

全体教职工大会

  安全检查早启动。利用开学前的时间,集中力量对学校及周边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了教室、实验室、校门、体育设施、厕所、围墙等校舍设施,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留后患,为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良好的保障。

等待学生归来

  校园环境早清理。利用假期时间,整修破损的教室、办公室,检修班班通设备和用电线路,修剪花草树木。组织干部教师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教室、办公室窗明几净,道路、场地、厕所干净整洁,校园环境整洁优美,为重返校园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生排队准备入校

测温入校

  开学第一课早安排。举办“家庭教育培训会”,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孩子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针对师生在假期之后习惯性出现的“假期综合症”,学校结合作风整顿活动、课堂教学、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动员讲话、专项心理辅导等方式,上好“平稳过渡课”。组织各班级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招远市第十六中学文明礼仪用语》《招远市第十六中学应语忌语应事忌事“双十条”》,宣讲学校的优良传统,教育学生做文明守纪健康向上的好少年。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新教育理念,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把新学期每节课的重点、难点,贯穿堂课的始终,使课堂教学更具体、更生动、更形象,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课堂教学情境中。

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

  新的学期,招远市第十六中学必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引领全体师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