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辛庄海边惊心一幕:少年不慎溺水 退伍老兵跳海救人

2020-08-12 16: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陪着老婆、孩子一起去海边玩儿,却遇到游客溺水,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际,他已经纵身跳入海中,逆着潮水拼命将溺水者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李路

  他叫李路,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说,救人是身为一名军人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惊险一幕,海水涨潮 游泳圈脱落

  8月8日下午13时左右,32岁的李路陪着老婆孩子一家三口在辛庄海边游玩,正当在桥洞下休息时,忽听不远处有人高喊:救命啊,快来救人啊!有人溺水了。

  溺水?李路听到呼救声,迅速站起身向海里望去,顺着他们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距离岸边五、六十米处有两个人影在大海里拼命挣扎,此时,正遇海水涨潮,少年的游泳圈被海浪冲走,惊慌下只能搂着旁边父亲的脖子,父亲一次次想往岸边爬,却被海浪冲得更远。

  危急三分钟 救溺水者上岸

  见此情景,李路一边跑一边扔掉了身上的衣服和手机,在岸边拿上一个救生圈,一头扎进海水里,立刻向出事地点奔去。游到男孩旁边时发现,男孩已经失去意识,直往下沉,李路赶紧将救生圈给男孩套上,抓着往岸边游。在桥西边正陪孩子玩耍的彭晓合听到呼喊声后,顾不上自己的孩子,立即冲到水里,与李路还有另外一位男士三人一同将男孩及其父亲拉上岸。

  彭晓合

  回忆起那生死瞬间的几分钟,李路说道:“可是当时真的就是着急救人,想不了太多。好在曾经当过兵,学过救援知识,我平常还喜欢踢足球、健身、在武馆训练,身体素质好,对自己也很有信心。”

  李路没把这次救人当回事,没曾想他救人的照片竟在朋友圈“走红”。原来是被救孩子的母亲当时在岸边,拍了张三人合影发到了朋友圈。

  被救孩子的母亲正在寻找好心人

  据被救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救我孩子的三位好心人,我们找到了两位,希望通过大众网能够帮忙找到最后一位,还有当时在岸边帮忙喊人的大姐,是他们的善心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我们一定要表示感谢。”当找到李路、彭晓合以后,被救孩子的母亲给他们二人各转过去一千元红包表示感谢,但是都被拒收了,二人都表示,这是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