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误食硬币 招远市人民医院多科协作成功取出

2020-08-05 17:3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永生 烟台报道

  近日,一9岁男童误食两枚硬币,家长紧急求助招远市人民医院,医院多科联动,成功将硬币取出,为男童成功消除了健康隐患。

  7月23日17:30,一名9岁男童因贪玩吞服2枚硬币,其家长发现后十分惊慌,紧急联系我院内窥镜室,内窥镜室护士长王世环立即联系医师刘志英、护士宋晓燕紧急到岗,同时邀请麻醉科主任盛晓妮一同进行评估,考虑到男童7小时前曾进食难消化食物、食道壁较薄、欠配合等情况,商定在手术室进行麻醉下胃异物取出术,遂将男童收入普通外科一区,当晚值班医师姜奎接诊后陪同患儿进入手术室协同内窥镜室进行手术。

  胃镜下发现幼童胃内大量蘑菇类食物残渣,完全掩盖硬币异物,内镜医师刘志英与配合护士宋晓燕首先以异物钳及圈套器将部分食物残渣清除,暴露硬币位置在胃底部,2枚硬币紧密重叠,抓取过程中反复出现滑脱,取出困难,见此情形主治医师姜奎采用了握持异物钳同时钳持2枚硬币的方法成功将硬币自口内取出,复查食道壁无丝毫损伤,患儿成功脱离困境。

  术后患儿迅速清醒,无不良反应,安全返回病房。至此,通过医院多科室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安全顺利解除了误食异物患儿的隐患,其家长终于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对招远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地谢意。

  据了解,今年招远市人民医院内镜室相继进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十余例,取出的异物有鸡骨头、鱼刺、肉块、枣核等,甚至还有各种令人意想不到的的物品,如干果开启器、棒棒糖杆、硬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