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劳动最光荣”社会实践活动

2020-06-16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杰 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招远市第十六中学积极开展“劳动最光荣”实践活动。

  组织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劳动的价值。学校组织学生定期到社区开展清扫垃圾活动。在劳动中,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将绿化带内、街道旁的果皮纸屑捡拾得干干净净。在社区居民的赞扬声中,同学们感悟中到劳动创造了美,懂得了劳动的价值,明白了美化环境,人人有责。

  组织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劳动的学问。学校开辟校内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依据季节的变化跟种菜能手学习种菜技术。春天到了,在劳动基地,在种菜能手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刨地、整平、划沟技术,学习栽葱、栽西红柿、茄子的方法。劳动中同学们一招一式严肃认真,明白了刨土、划沟握柄不能太紧,运用巧劲才能不累,干得快又好。栽蔬菜秧苗要深浅疏密合适,这样长出的蔬菜才能又高又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看似简单的体力劳动,却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组织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定期组织同学们到罗峰路瓦里村劳动实验基地,帮助果农清除果树和田间的杂草,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和果农一起采摘桑葚,体验收获的快乐,明白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

  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创造人类、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意义,决心努力培养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