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扶梯不慎踩空 女汉子背起爱的“重负”

2020-06-0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李永生) 近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不慎在招远市人民医院二楼门诊自动扶梯上踏空,中年家属和老人双双摔倒。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招远市人民医院导医台的护士隋孟媛,迅速冲向电梯去按动紧急停止按钮,紧急时刻隋孟媛护士以跪姿按下了这救命的按钮,接下来,顾不上站起来跪行着去查看老人和家属的伤势,好在老人并无大碍,家属只是脚踝扭伤。此时收费处的工作人员秦文辉和几名路人也赶来帮忙,秦文辉和隋孟媛带伤者赶往骨科门诊诊治,80多岁的老人则交给了院内其他同事,发现伤者走路困难,本也是柔弱女人的秦文辉二话不说,背起伤者一路小跑到了门诊。

  事发在招远市人民医院的这一跪一背,充分展示了医者仁心、大爱无垠的高度责任感。

  经过医生的诊断,伤者的脚腕并无大碍,只需回家休养即可,此时的秦文辉才松了一口气。另一边那位80多岁的老人在护士的安抚和照顾下,完成了身体检查。一切办妥后,秦文辉和护士们将老人和伤者交给闻讯赶来的家属后才放心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秦文辉说:“当时就想要将伤者以最快速度送到门诊,既然伤者走路艰难吃力,疼痛难忍,那不如我直接背着她还可以节约时间。”为了节约时间,为了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伤者的痛苦,体型偏瘦的秦文辉化身“女汉子”直接背起伤者。采访中秦文辉直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没什么好宣扬的,今日采访正值隋孟媛休息,因此我们并没有见到她本人,但秦文辉和隋孟媛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被传颂,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值得学习。

  秦文辉工作镜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