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感谢丨招远辛庄海边勇救溺水少年事件后续来了

2020-08-13 16:4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天曾报道过8月8日辛庄海边发生过的惊险一幕。《招远辛庄海边惊心一幕:少年不慎溺水 退伍老兵跳海救人

  事件回顾:8月8日13时左右,一名少年与父亲在海里游泳时,突遇涨潮,少年的游泳圈脱落,岸边一位大姐和其丈夫发现情况不对,及时呼救,李路、彭晓合还有一名男士听到呼救后,三人不顾个人安危,将溺水少年和他父亲从生死线上拉回,挽救了一个家庭,现落水少年身体已恢复正常。

  “如果不是他,我和我儿子性命恐怕不保了。”8月13日上午,一面写着“海水无情人有情 见义勇为献爱心”的锦旗被赠予国资集团山东金都自然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李路,这是一名落水被救少年的父亲对救命恩人李路表达的感激之情。

  “我见他们在海里挣扎,顾不得多想,本能反应就冲出去了。”回顾起当时救人的场景,李路说,普通人看到都会这样做,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

  落水少年及家人来到李路工作单位,其父亲刘先生紧紧握住李路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刘先生对当时溺水的经历还历历在目。这位年近50的父亲眼眶通红地对记者说道,每次想到当时的情景就非常的激动,当自己和儿子在生死线徘徊无助时,是这三位好心人拉了我们一把,让我们活了下来!

  随后,记者又跟随家属来到了彭晓合的工作单位烟台富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将锦旗赠予彭晓合。面对家属的鞠躬感谢,面对大家的夸赞,彭晓合说:“事情已经过去,最欣慰的是孩子身体已经恢复。”

  在这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李路、彭晓合还有那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地挺身而出点个赞!你们的举动感动着每一个人,也为社会增添了一份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