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根儿遇上大雾 招远交警专项整治排除交通安全隐患

2021-01-22 17:4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1月21日,招远又突降大雾,一早起来雾蒙蒙一片,道路能见度极低,严重影响了车辆行驶安全。同时,因临近年根,在外上学的学子陆续回招,出门采买年货的居民也增多,城区商业圈、城郊结合部的人流量大大增加,为确保大雾天气交通安全畅通,招远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大雾恶劣天气,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城区道路:

  招远交警大队全面增加巡逻密度,加大对重点路段、区域的管控,通过车载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开启大灯和雾灯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速抢行,延长高峰期手势指挥时间,积极疏导过往车辆,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防止城区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城区商业圈:

  随着寒假的来临,在外上学的学子陆续回招,城区主干路段及商业圈内的人流量大大增加,为保证商业圈内的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驶安全,招远交警大队一中队抽派人手赶赴城区主干路段和主要商业圈进行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集中整治。

  执勤交警对违停机动车进行纠正、张贴违停通知单,对违停非机动车搬至规定停放位置,并挨个商家进行宣传教育,指导大家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停车点。

  招远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纪建波提醒大家:“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时要有序,要停在规定的停车位置,不要妨碍其他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城乡结合部:

  临近春节,市民朋友对于赶大集买年货的需求与日俱增。21日,恰逢郭家埠大集,大集处于城乡结合部,又是城区主干线3路公交车的主要站点,虽然经过近期搬迁,郭家埠大集不再占道经营,但是大集市场紧邻城乡公路,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路边乱停车现象时有发生,商贩占道经营也偶有发生,既阻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运行造成交通堵塞,同时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针对城乡结合部的具体情况,招远交警大队三中队加大对郭家埠大集周边的交通环境进行整治。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进行劝离,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则通过大数据获知车主电话,电话通知其尽快挪车。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离,同时,加大对三轮车载人等其他城乡结合部较易出现的违规情况进行纠正。

  招远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陈忠峰提醒大家:道路是用来通行的,属于公共资源,春节前后农村地区的“大集”比较多,外出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不要违法停车阻碍交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