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总工会携手爱心商家风雪中为户外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2021-01-08 13:5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霞 通讯员 曹文娟 烟台报道

  为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发挥更大作用,把关心关爱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做细做实,把更多的温暖送到户外劳动者的身边,前段时间,招远市总工会启动“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帮助户外劳动者们解决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上期活动已经为环卫工、快递小哥等28人实现了心愿,本期恰逢招远大雪,招远市总工会携手玉禾麦香手工面馆、I DO 为你·我愿意爱心商家走上街头,为风雪中的户外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中午,招远市总工会的职工和玉禾麦香手工面馆的店长、服务员一起走上街头,为过往的户外劳动者送上热乎乎的豆浆,为他们带去风雪天里的温暖。当了解到送餐员贾海洋还没吃中午饭的时候,玉禾麦香手工面馆的店长热情邀请外卖小哥进店免费吃顿热乎乎的面条,得到同样温暖的还有垃圾处理员于维栋,出租车驾驶员王超越等,他们都在寒潮中吃上了热乎的爱心面。忙乎一中午,玉禾麦香手工面馆共送出16杯热豆浆,5碗爱心面。玉禾麦香手工面馆店长说:“我很乐意为户外劳动者做点事,看着他们吃面,我也很高兴!”

  下午,招远市总工会的职工又来到I DO 为你·我愿意蛋糕店,商家准备了15份店里正在销售的面包在梦芝路为过往的户外劳动者分发,送餐员王慧超说:“这大冷的天,能感受到来自工会和爱心商家的温暖,我这心里暖呼呼的,我们户外劳动者也有人关爱了!”当了解到环卫工温雪莲大姨家里的小外孙今天正好过生日的时候,I DO 为你·我愿意蛋糕店经理付靖文直接将大姨带进了店里,赠送了精美的8寸蛋糕,为他的小外孙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随后, 招远市总工会的职工与I DO 为你·我愿意蛋糕店经理付靖文带着面包一起来到了招远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为下午即将出发去清雪的清雪车司机送去精致的面包,感谢他们为市民安全出行所付出的努力。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天气虽冷,心愿虽小,却让户外劳动者们感受到了工会及爱心商家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工作成绩来回馈报答社会。招远市总工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商家能加入到公益微行动中来,奉献一点点微薄之力,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一丝丝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