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迷路街头 招远民警助其回家

2021-01-18 14:4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赵晓雷 烟台报道

  一耄耋老人在寒冷的冬季迷路街头,幸亏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1月17日18时许,招远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在张石埠村迷路了,需要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小郭带着民警来到家中指着一位老人说:“警察同志就是这位老人,他可能是聋哑人,傍晚就在我们村路边徘徊,因天气寒冷我怕老人冻伤身体就把他请到家里暖和,你们看看能不能帮老人找到家。”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相关情况时,老人咿咿呀呀的回答着,根本无法交流,本想试图让老人写出家庭住址,家庭成员,可老人又不会写字,随身携带的物品只有洗漱用品和几件换洗衣服,无奈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为老人端上热水,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通过公安信息平台耐心查询比对,最终确定老人系齐山镇迟家沟村的刘某亭老人,随后,民警联系到其村委工作人员,并通过村委工作人员联系到老人的侄子小刘。当民警告知老人一会儿就可以回家时,老人慷慨从口袋的塑料袋里拿钱给民警,见民警不肯收钱,老人咿咿呀呀的向民警表示感谢。大约30分钟,老人侄子赶到派出所,见老人安然无恙,小刘及家人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警察同志,太谢谢您们了,这天寒地冻的,要不是您们帮忙,这个春节可怎么过啊……”

  原来,今年86岁的刘某亭老人独居招远市齐山镇迟家沟村,当天搭车到城里洗澡,没想到下午回家时无法乘坐公交车,因无法与他人进行语言交流,只能沿路步行回家,当日傍晚行至张石埠村因天黑迷路,幸好遇到好心人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