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招远所有村内道路实现全部硬化

2020-05-29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闫学谦) 5月27日上午,烟台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招远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因地制宜、强化统筹,卡实责任、健全机制,把通户道路硬化作为攻坚战、决胜战,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克服疫情和汛期等因素干扰,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招远市财政支出5000万用于对各镇街进行专项奖补,工程资金需求,按照镇、村比例分担,通过社会捐助,村民自愿捐资、出工出力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另外,招远市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对全市需实施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498个自然村逐个村逐条街道核实硬化面积和投资额度,选择经济适用、易于维护、群众可接受、财力能支撑的硬化方式,制定实施方案、建设方案和施工计划,保证工作精准实施、高效实施、应施尽施。目前招远市启动实施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中,主要采取混凝土路面、风化砂路面、大理石路面和路面砖等多元化硬化方式,保证了硬化进度和效果。

招远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

  各镇街开展道路硬化工程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一片繁忙景象。

蚕庄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毕郭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梦芝街道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齐山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泉山街道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夏甸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辛庄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张星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阜山镇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下雨下雪时,门口的泥土路都没有下脚的地方。现在,村里要修水泥路了,这水泥路能通到家家户户,我也能上村里多转悠转悠了。”温泉街道中五里村83岁的范尚芬欣慰地说道。范尚芬腿脚不好,出门总要拄着拐棍,自从得知家门口要修一条宽6.5米的水泥路后,老人充满了期待。

温泉街道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而在温泉街道的北五里村东,两条“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已基本完工,一条条平整的便民路延伸到村民的家门口。村民梁大姐介绍,除了硬化路面,“户户通”工程还解决了村内污水横流的问题。现在道路硬化了,出行方便了,环境也整洁了,让人心里格外敞亮。

温泉街道道路硬化施工现场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是全力打通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的同时,也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招远市需实施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自然村498个,已开工236个,完工112个,完成硬化面积89万平方米,招远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列出具体的实施内容、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到11月底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