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杀妻嫌犯漂白身份 潜逃十三年终落网招远

2020-05-11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涉嫌故意杀人并漂白身份潜逃十三年的命案逃犯落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陈明霞 叶 晓 记者 薄晓娜) 近日,山东招远警方协助重庆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并漂白身份潜逃十三年的命案逃犯。

  2007年7月27日,重庆市巫溪县某某村突发命案,村民胡某之因家庭矛盾在家中将其二婚妻子谭某莲残忍杀害,之后,胡某之畏罪潜逃,案发后,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十三年来,胡某之辗转多地,隐姓埋名,切断与家人和亲友的一切联系。为了躲避警察抓捕,胡某之挖空心思学习各种反侦察技能,东躲西藏,屡屡涉险过关。由于离家时间太久,胡某之户口已被注销,成为一“黑户”,因与弟弟长相很像,胡某之近几年一直用弟弟的身份证办理暂住证、住宿、打工等。十三年来,警方一直将其列为重点追逃对象,从未放弃抓捕,共梳理排查线索200余条,追逃足迹遍布诸多省市。

胡某冒用弟弟的身份证办理暂住证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招远市公安局全面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4月23日,网安大队民警根据线索,经缜密侦查,细致研判,深入摸排,准确掌握命案逃犯胡某之的相关信息,配合重庆警方在辖区将其抓获,十三年命案终告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正当胡某之以为时间已久事情已过去,警察早已将自己忘记之时,却在招远一举落网。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此次招远警方与重庆警方的通力合作,给这起跨越十三年的命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抓捕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之已被依法移交重庆警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