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招远8人上榜

2020-05-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记者 王杰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医护人员不避风险,为病患康复呕心沥血;党员干部亮明身份,主动投身防控工作第一线;志愿者迎难而上,奔走在社区乡村发光发热;爱心人士无私捐赠,将善款和急需物资送抵前线;普通市民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党委政府阻击疫情,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此,烟台市文明办评选出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烟台好人”157名,招远有8人上榜,以下是8位英雄各自的事迹。

  2020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招远上榜名单

  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

  童晓辉 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烟台一线医护防疫人员

  李向东 招远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公安干警

  王 博 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所长

  基层干部群众

  卢 鹏 招远市金岭镇党委委员

  付世海 招远市毕郭镇富裕庄村党支部书记

  志愿者、爱心人士

  郭春五 招远市齐山镇中周家村农民

  任正春、赵瑞艳 招远市夏甸镇西河南村农民

  童晓辉 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去时冬雪皑皑,归时春暖花开。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童晓辉毅然“逆行”奔赴湖北,带着医护人员誓死保卫武汉、保卫全国人民的决心,带着全国人民的寄托,市委、市政府的期冀,医院领导的关心及同事家人的牵肠挂肚,谱写了一篇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平安凯旋的感人乐章,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李向东 招远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向东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组织单位职工进行培训和演练,根据分工安排,李向东负责罗峰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协调派出所、办事处,每天在一线巡查,为群众测量体温,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将所在的防控工作小组16名人员工作安排地井井有条。罗峰街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李向东立即进行周密部署,对19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系统管理,严防死守,最大程度遏制了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王 博 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所长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王博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旗帜精神,率领全所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梦芝派出所成立信息研判、随访核查、巡防打击、网舆管理服务、卡点工作、内防保障六个党员先锋突击队,王博连续十天十夜坚守在单位,共研判分析1200余名人员信息,组织社区民警+户籍民警双警进驻辖区23个村庄、15个社区居民物业、5个厂矿企业微信群内,架起警民网上连心桥,在网上为群众送平安、送服务。疫情期间,及时发声辟谣,追踪查明虚假谣言的发布者,扭转舆论导向,教育辖区广大群众,有力维护了辖区疫情防控的平安和稳定。

  卢 鹏 招远市金岭镇党委委员

  大年初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家休假的卢鹏顾不上生病的妻子和2岁的儿子,将母女两安置在了老家便匆匆赶回单位参加防疫工作,24小时值守,吃住都在单位解决,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部署和管理好自己所分配的17个村,每天深入一线进行巡查工作,坚决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同时,卢鹏还要兼顾宣传工作,在镇域范围内做好防疫宣传,守护好疫情防控的宣传阵地。

  付世海 招远市毕郭镇富裕庄村党支部书记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付世海始终冲锋在前、不分昼夜连轴转,最终突发脑梗塞,病倒在了卡口值守一线。即便这样,躺在病床上的他,始终惦记着全村上下,住院期间付世海多次要求出院,但医生表示付世海的病情不稳定,无法批准出院,付世海便在病房坚持每天电话调度防控工作,将村里事务安排的井井有条。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村里的党员和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了全村人民的生命安全。

  郭春五 招远市齐山镇中周家村农民

  招远市红椿林家具有限公司老板郭春五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是一位轮椅上的创业英雄,他拿出计划用于厂区院墙建设的钱买了7吨苹果捐给湖北一线,捐赠的苹果都是由他精心挑选,组织工人进行分拣、装箱,他说:“在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和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我条件好一些了,国家有难的时候,我就得出力。院墙先不建也没啥,一线医护人员能补充营养更重要。”

  

  任正春、赵瑞艳 招远市夏甸镇西河南村农民

  任正春和妻子赵瑞燕夫妻俩自愿为湖北捐出去年自家八亩果园的全部收成,足足有3万斤苹果,他们用农民最质朴的方式向武汉人民、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奉献着爱心。夫妻俩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平时靠种植苹果为生,这八亩果园几乎是全家一年的收入,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平日开销并不小。2019年,任正春还曾住院一段时间,为此夫妻俩半年没有收入来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价值10万元左右的3万斤苹果,夫妻俩二话不说全部捐出,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钦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