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事故预防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2020-05-1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记者 王杰芳) 5月15日上午,招远市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会议,招远市相关职能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交警大队各科室和中队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招远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温永伟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要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力争到2020年底,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70%以上。另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分宣传引导、劝导查纠和总结固化三个阶段。

招远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温永伟

  有关“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具体工作措施为:

  (一)坚持宣传先行,增强佩戴使用意识。

  (二)配好“一盔一带”,做好安全保障。

  (三)加强执法管理,查纠违法行为。

  随后,由招远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利峰详细介绍了招远市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要以安全发展为目的,以宣传教育为载体,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为手段,全面落实打击整治酒驾醉驾的源头防范措施,通过开展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活动,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共同打造酒驾醉驾源头预防治理新模式,引领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行为。

招远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利峰

  招远市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利发表讲话,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就如何推进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做出重点强调,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两手抓、两不误,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广泛发动,迅速行动,密切协作,扎实工作,为招远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招远市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利

  会议最后,各单位负责人来到签状席签署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暨“零酒驾”创建活动承诺书。

各单位负责人签署承诺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事故预防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IMG_8240.jpg

    5月15日上午,招远市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会议,招远市相关职能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交警大队各科室和中队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庆杀妻嫌犯漂白身份 潜逃十三年终落网招远

    1_副本.jpg

    山东招远警方协助重庆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并漂白身份潜逃十三年的命案逃犯。[详细]

    05-12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园林部门治理杨树飞絮 提升环境品质

    mmexport1588726054321.jpg

    为了降低花粉给市民带来的困扰,提升环境品质,招远市园林养护中心在市区毛白杨最为集中的文昌路进行专项治理。[详细]

    05-12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负韶华迎中考——罗峰学校初四开学第一课

    1.jpg

    5月8日清晨,招远市罗峰学校校门口公安、交警、督察组、校医、校领导和教师们整装待发,来为初四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按照学校制定的“分班错时”复学方案,短短15分钟,初四全体学生就全部落座,无一迟到。[详细]

    05-0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四特辑】招远市公安局:燃烧热血青春 铸就忠诚警魂

    4_副本.jpg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希望在青年,民族未来在青年。[详细]

    05-06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制度 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QQ图片20200416083030.jpg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高三学生开学以来,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单人单桌、下课外出有序排队、同向就餐……在学校的周密部署、有序安排下,高三学子迅速适应了不同以往的校园新生活。 [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