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迎中考——罗峰学校初四开学第一课

2020-05-09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 (通讯员 于兴娥 记者 薄晓娜)  细雨轻轻如纱,丝毫没有影响初四学子们返校的步伐,5月8日清晨,招远市罗峰学校校门口公安、交警、督察组、校医、校领导和教师们整装待发,来为初四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按照学校制定的“分班错时”复学方案,短短15分钟,初四全体学生就全部落座,无一迟到。

  8点,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罗峰学校初四年级全体师生面向各班国旗,高唱国歌,庄严行注目礼,进行了升国旗仪式,拉开了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序幕。这个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必将成为老师和同学们难忘的记忆。

  “中华儿女多奇志,国难当头更自强,紧要关头我们要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以及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共克时艰,不因疫情影响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国歌声毕,初四一班蔡晓红同学用主题为《向英雄致敬 与祖国同行》的国旗下演讲与所有同学共勉。

  初中部赵主任做了开学第一课的动员讲话。讲了当下的形势,强调了学校为确保同学们安全的学习环境,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如洗手液、消毒用品,希望同学们能懂得感恩,正是因为有了伟大祖国,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才会在严重疫情后迅速回到校园中继续学业;学校上下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全方位开展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也为初四学生返校复课做了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安心学习,战胜疫情,努力拼搏,冲刺中考,奋战最后几个月,让自己的青春无悔!班会课上,班主任从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并播放视频《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让学生掌握新冠病毒基本特点、潜伏期及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防控重点等,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让学生了解政府和学校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把学校的工作安排、学生在校上课时间、放学时间、纪律要求等向学生交代清楚,解读好学校各项规定,让学生自觉遵守、积极配合,维护教学秩序。

  随后,班主任还以此次新冠疫情为契机,组织学生学习“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感受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大国风范,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让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对正常学习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树立迎难而上,战胜困难的信心,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决战中考。

  此次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最后的的时间里刻苦学习,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学第一天的顺利完成,也有赖于开学之前全体领导和老师对各个环节的多次详细模拟演练。

  罗峰学校校领导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紧绷开学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再次对复学的师生严查细排。强化人员管控,精确掌握每一位师生的活动轨迹。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扎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运转,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