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招远市公安局:燃烧热血青春 铸就忠诚警魂

2020-04-30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青春寄语:“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你心里,青春,该是什么模样?曾记得读书时的书生意气,也从未忘记初入世事的心怀大志,而那不断追寻的英雄梦,那流淌在心中的热血,让一群青年人带着炙热的青春,走上了一条铺满藏青蓝的路。  

吹响号角,薪火相传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希望在青年,民族未来在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忠诚 守正 笃学 重行”的烟台公安精神,推动招远市公安局“三个现代”警务战略的实施,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民警、辅警积极投身公安事业的工作热情。4月30日,招远市公安局隆重举行“燃青春 铸警魂”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演讲比赛,招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绍君,党委委员、副局长路光磊以及各中层单位领导与青年民警、辅警欢聚一堂,聆听抗疫故事,领略青春风采。

  上午九点三十分,比赛拉开帷幕,选手们激情演绎,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催人泪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抒发了青年民警、辅警们锐意筑梦的凌云壮志,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价值追求。

  林洁 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辅警


  每天,林洁都在招远交警直播间用电波将招远的路况信息传送给每位驾驶人,引领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播报《金都交警》专题栏目876期。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难忘——当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有许许多多践行着‘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的交警同志们,他们肩扛大义,坚守在防疫斗争一线。哪有那么多的阖家团圆,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我们警察,除了汗水和泪水,还承载着热血和生命的力量!”——林洁

  李泱 刑侦大队民警


  曾是一名军人的他,因胸怀对国徽的执着,从军营到警营,选择继续坚守平凡、坚守荣耀、坚守风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而立之年的他,愿用所有的热情换回时间,从一名警营新兵开始,整装再次出发!

  “我们公安干警走在前面,老百姓才能跟着来!我们既是百姓人身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百姓希望所在的最后底线,我们就是一束射向深渊、穿透黑暗的光!我发现,这警服一穿啊,这一生,就是一次停不下脚步的出征,要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还要嚼几口艰辛!但是,青春只有燃烧和腐朽两种选择,所以,我愿意当这束光,这束给人以希望和力量的光,作广大民警中最普通的一员,发最热的光!”——李泱

  张绍燕 交警大队宣传辅警


  张绍燕是交警大队自办电视栏目《金都交警》主持人,制作播出节目130余期,实时直播各类交警违法行为整治30余次,在各大企业、社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20余次,担任学校中小学生交通指挥手势训练教官,培养小交警人数达4600余人,传递文明驾驶的交通理念,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看着风雪天气里一个个冻得发紫的青春面孔,事故现场中那一个个为抢救伤者奔跑忙碌的身影,我真正体会到警察职业的神圣和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我与他们承载着同样的使命与荣光。我们作为警营中的青年力量,要在榜样的带动下,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警营中燃烧自己的青春,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铸造忠诚警魂!”——张绍燕

  侯景韬 玲珑派出所民警


  在执法第一线经常能够看到他英姿飒爽不停忙碌的身影,他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侯景韬将新时代烟台公安精神和三个现代警务战略作为工作的宗旨,展现出新一代民警的风采与态度。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公安干警,我们必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重大政治考验和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我们不仅要以新时代烟台公安精神和三个现代警务战略来武装自己头脑,更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与决心,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恒心与韧劲,以高质量工作为单位争光,为公安添彩。”——侯景韬

  王振全 齐山派出所民警


  16年前,他携笔从戎,在军营中增智广才、百炼成钢。16年后,他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王振全短短几个月就习惯了奔走在大街小巷,习惯了24小时整装待命,习惯了出警时的忙碌和结案时的欣慰,无论军装还是警服,他都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梦想照进现实,我幸运地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十六年的军旅生涯,我锻造了军人的坚持、军人的刚毅、军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面对刚刚开启的警察之路,我将继续淬炼警察的忠诚、警察的奉献、警察粉骨碎身浑不怕的信念。面对未来,无需多言,整理行囊,重新上路,我相信终点一定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还是那个少年,那个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依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少年,在这大好年华,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王振全

  郑婷婷 刑侦大队民警


  郑婷婷参加过彻夜的蹲守抓捕工作,也经历过几天几夜的办案连续奋战,巾帼不让须眉,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身上的使命,一次次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用自己的柔情和刚强,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崇高职责。

  “广大公安民辅警在日日夜夜的值班备勤中,在一起起案件侦查中,早已将‘忠诚’、‘守正’、‘笃学’、‘重行’的烟台公安精神融入到血脉里、根植于灵魂中、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英雄的人民警察奋战不息,身为一名90后的年轻民警,今后我必将把‘忠诚、守正、笃学、重行’的烟台公安精神作为指引,做‘三个现代’警务战略的推行者和实践者,循着先辈们的踪迹,以青春之火,为国家为人民而燃烧;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绝不辜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郑婷婷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交警大队辅警林洁获得一等奖、刑侦大队民警李泱、交警大队辅警张绍燕获得二等奖、玲珑派出所民警侯景韬、齐山派出所民警王振全、刑侦大队民警郑婷婷获得三等奖。

  李绍君政委、路光磊副局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路光磊副局长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们在抗疫中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并代表局党委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全市广大青年民警、辅警是招远公安的未来和财富,大家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在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展现了青年人的拼搏不懈,见证了青年人的时代担当。那些曾经被保护的孩子,如今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热血燃烧青春,用忠诚铸就警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整理 通讯员 张国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