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交恢复正常运营 新增支付宝刷码支付

2020-04-16 08: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城区公交正在运营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6日讯 (记者 王杰芳) 招远市城区公交和城乡公交于4月15日恢复正常运营,这对很多习惯出行坐公交的市民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消息,但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不能放松懈怠,还是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登记工作。另外,招远的公交车继开通微信支付后,支付宝支付也上线使用,只需三步即可支付成功。

城区公交正在运营中

车内支持支付宝刷码支付

  1.打开支付宝点击首页“扫一扫”,扫描车内张贴的二维码。

支付宝申领公交卡二维码

  2.扫码后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卡”随后输入支付宝支付密码即可申领成功。

  3.点击“立即使用”屏幕就会显示出你的乘车二维码,然后对准公交车内的刷码器付款即可。

  申领成功后每次再乘坐公交车就不需要再次扫码了,只需要点击支付宝首页的卡包,找到并点击烟台交运电子公交卡就可以刷码支付。

  乘坐城区公交的注意事项

  1.乘坐城区公交的乘客首先要保证个人体温正常,并且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2.所有乘客实行实名制,大家可以扫描车内的车辆二维码进行登记,注意因需要记录大家乘车时间和车辆牌照,故每次乘车时都需要扫码登记。另外,使用爱心卡、老年卡和学生卡等实名制公交卡的乘客不需要再进行扫码登记。

车辆二维码

司机正在查验乘客证件

  3.为减少交叉接触,大家在支付时可尽量选择公交卡、微信、银联卡等支付方式。

  4.特殊时期,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不搭载任何货物。

  5.非招远籍的乘客必须通过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后方可进行支付乘车。

公交司机在起始站等候发车

  乘坐城乡公交的注意事项

  1.乘坐城乡公交的乘客首先要保证个人体温正常,并且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2.所有乘客实行实名制,具备扫码条件的乘客可扫描车内的车辆二维码进行登记,若无法使用手机进行扫码登记,需出示个人身份证件,上车时向驾驶员出示证件登记后支付乘车。一定要提醒家中老人携带身份证,不然无法进行信息登记是不能乘车的,并且非招远籍的乘客必须进行扫码登记,只出示身份证件是不能乘车的。

城乡公交车司机正在为乘客进行信息登记

  3.为减少交叉接触,大家在支付时可尽量选择公交卡、微信、银联卡等支付方式。

  招远市城区和城乡公交按《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具体运行时间会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如有调整将会及时提醒广大市民,方便大家出行。

公交司机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