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开展“小目标”违法整治行动

2020-04-2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2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绍燕) 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这些“小目标”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还有不少人明知故犯!

  针对复工复产之后,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非机动车等“小目标”违法问题增多,为有效遏制城区交通乱象 ,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招远交警在城区开展以整治“小目标”为重点的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招远交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在执法过程中,对违法人员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告知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同时,教育电动车驾驶人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出行,不违规载人,使驾驶人在充分认识自己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对安全文明出行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自4月13日至4月20日,共处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96起,纠正教育非机动车驾驶人72人次,通过整治有效地提高了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自觉性,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招远交警大队将此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