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烟台消防在线 > 警营风采

莱山消防大队对义务消防队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26 18:0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6日讯 (通讯员 邹方蕾 记者 王瑜) 为有效提高义务消防队的灭火救援能力,切实担负起扑救初起火灾的任务,6月25日上午,莱山消防大队对北格庄义务消防队7名队员进行了消防业务技能培训与现场实际操练。

  “义务消防队队员工作在农村第一线,具有第一时间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火灾,扑救火灾;第一时间开展救援的工作优势。加强义务消防队是实现群防群治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的现实需要。”培训中,莱山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根据当前火灾形势和辖区实际情况相结合,制作了一套完整的授课资料,从火灾初期到扑灭整过过程中义务消防队队员在其中的重要性和应该做到的事情都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在灭火实战演练中,大队官兵分别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消火栓连接水带出水灭火的操作,并现场演练,参加培训人员轮流上场操作。在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以确保培训人员全部熟悉掌握并能投入到实际当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操作灭火等方式,使义务消防队队员进一步掌握必备的灭火技能,提高义务消防队发现火灾、及时报警、及时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莱山消防大队为这支队伍统一配发了消防战斗服,装备了灭火器、消防斧等消防救援装备,帮助建立完善了消防预案,建立了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扑救战术演练制度,极大提高了队伍的专业技能,大大有效促进了基层消防主体作用的发挥。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