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戴琳周挺染红洛维好球被吹 鲁能点球6-4胜国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8-07 07:42:00   作者:

  北京时间8月6日19点30分,在2014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第16分钟,鲁能曾经由洛维打入一球,不过裁判认为越位在先。第33分钟,国安由费祖拉乌打入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下半场比赛国安也曾由德扬打入一粒越位球。第74分钟,洛维个人能力突破三人后送出助攻,替补阿洛伊西奥推射将比分扳平。在点球大战中鲁能以5-3战胜国安,总比分6-4淘汰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

  由于广州恒大的意外出局,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成为足协杯的夺冠热门,本场比赛可谓提前上演的决赛。国安最近状态正佳,近期连续以3球优势击败大连阿尔滨和上海绿地,两名新外援也很好的融入球队,同时本场比赛主场作战,国安无疑是晋级热门。客队鲁能近来则战绩不佳,虽然拥有南美三叉戟,但是由于在中超联赛已经5轮不胜,已经远离夺冠。主帅库卡将足协杯视为杀入亚冠联赛的关键救命稻草。

  开赛前双方为云南鲁甸地震遇难者默哀。鲁能主帅库卡本赛季中期任命两名正副队长韩鹏和王大雷都在首发阵容中,然而队长袖标却出人意料的戴在中后卫戴琳胳膊上。第6分钟,国安费祖拉乌禁区前将球分向右路,张呈栋下底传中,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德扬头球攻门,球被站在门线上的王大雷单掌托出横梁。1分钟后,国安卷土重来,几乎复制了上一次进攻,周挺右路斜传禁区中路,费祖拉乌同样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球高出了横梁。

  第14分钟,张稀哲后场防守麦克格文时犯规,自己吃到一张黄牌并送给鲁能一粒任意球。蒙蒂略任意球开到小禁区线上,洛维在后卫干扰下头球攻门,球稍稍偏门而出。2分钟后,金敬道右路传中,洛维禁区内抢点射门得分,可惜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此球是好球。第20分钟,蒙蒂略禁区外大力远射,球被国安门将杨智双拳挡出。第26分钟,国安靠近右侧角旗区获得任意球,张稀哲将球开到后点,德扬头球攻门,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33分钟,张呈栋下底传中被挡回,张稀哲拿球挑传点球点附近,费祖拉乌胸部停球顺势凌空抽射,球如同炮弹般呼啸着飞入鲁能球门,国安1-0领先。进球后的国安队员士气高涨,继续发动猛攻,1分钟后,张呈栋和费祖拉乌在右侧禁区角上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由张呈栋杀入右肋在倒地前将球传给中路无人盯防的德扬,好在乌索及时倒地铲球,破坏了国安一次绝佳的机会。第38分钟,周挺在中场防守时有一个亮鞋底的动作吃到一张黄牌。第40分钟,刘彬彬突破了国安最后一道防线,在禁区前即将形成单刀时被周挺从后伸脚绊倒,双方球员立刻围住主裁判李津理论,戴琳在人群中拽倒了马季奇。在平息混乱后主裁判李津先是向周挺出示了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随即他又向戴琳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鲁能主教练库卡对此判罚极为不满,情绪非常激动。随后蒙蒂略的任意球打门直接打在边网上。在裁判吹响半场稍后,鲁能队员和工作人员上前试图围住助理裁判理论,好在球场工作人员及时护住裁判撤离球场。半场比赛结束,国安暂时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鲁能率先做出换人,用蒿俊闵换下金敬道。第48分钟,费祖拉乌前场挑传,德扬利用身体挤开后卫,禁区角上一脚抽射,球偏门而出。第57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洛维直接攻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回,外围的刘彬彬拿球直接远射,球偏出球门。第60分钟,张稀哲左路突破时被汪强在禁区角上铲倒,汪强吃到一张黄牌。张稀哲将任意球开到后点,徐云龙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重重地砸在门柱上,错失扩大比分机会。

  从第65分钟到第70分钟,双方一共做出3次换人调整,鲁能先后用张文钊和阿洛伊西奥换下韩鹏和蒙蒂略;国安也用陈志钊换下进球功臣费祖拉乌。第71分钟,洛维在后场防守时犯规,送给国安一粒任意球。张稀哲将球吊向禁区内,德扬无人盯防下头槌破门,可惜越位在先,此球助理裁判判罚准确无误。第74分钟,洛维左侧连续突破到三名国安队员到禁区内,横传门前造成混乱,刚刚替补上场的阿洛伊西奥乱军丛中推射破门,鲁能将比分追成1-1平。第78分钟,陈志钊直塞,两名国安队员同时抢到一起,最后由德扬禁区内右侧起脚射门,球稍稍偏出远端门柱。随后,双方都没有再创造出机会,90分钟内踢成1-1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鲁能先罚,第一个主罚的阿洛伊西奥轻松骗过杨智罚进;国安第一个主罚的张稀哲高质量罚进球门。鲁能第二个主罚的乌索大力轰中路得手;国安第二个主罚的马季奇同样主罚中路得手。第三轮主罚的麦克格文和邵佳一也都罚进。第四轮主罚的鲁能队员张文钊将球踢中,而国安队长徐云龙则一脚将球踢飞。第五轮,鲁能队洛维主罚命中,在点球大战中鲁能以5-3战胜国安,总比分6-4淘汰国安,杀入四强。

  (杨希熙)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42):22-杨智;4-周挺、18-郎征、13-徐云龙、31-赵和靖;28-张呈栋、39-朴成、5-马季奇、10-张稀哲;21-费祖拉乌(69’23-陈志钊)、27-德扬(81’29-邵佳一)

  替补:1-张思鹏、6-张晓彬、16-河大成、23-陈志钊、29-邵佳一、30-雷腾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 25-王大雷;4-麦克格文、5-汪强、35-戴琳、16-郑铮;15-乌索、33-金敬道(46’28-蒿俊闵);30-蒙蒂略(70’31-阿洛伊西奥)、10-洛维、21-刘彬彬;9-韩鹏(65’13-张文钊)

  替补:1-杨程、8-王永珀、13-张文钊、17-吴兴涵、24-吕征、28-蒿俊闵、31-阿洛伊西奥

  黄牌:国安:14’张稀哲、37’周挺、40’周挺;鲁能:3’金敬道、60’汪强;红牌:40’国安:周挺、鲁能:戴琳

  主裁判:李津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