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烟台消防在线 > 警营风采

四楼悬冰坠落 招远民警消防高空破冰除险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25 20:41:00

消防人员四楼除冰

  大众网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路振兰 记者 张雪宁) “砰,咣当!”21日中午1点50分,招远市健康区市场附近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随后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现场围观市民循声找过去,原来是路南某家属楼一楼被楼上一块坠楼的大冰块将窗玻璃砸碎了。顺着楼梯看上去,在上方七八米高的四楼位置一节管道上,还悬挂着一块十字状,一人多高的巨大冰块。

  “这大冰块看着玄乎啊,赶紧打110报警吧!”“是啊,这个位置太危险了,幸亏刚才没伤着人。”“我看好像天燃气管也断掉了,别漏气啊!”因为情况危急,怕巨冰再次坠落伤人,热心市民立刻拨打了110报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指派罗峰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防止冰块再次坠落伤人,同时指派消防大队官兵赶赴现场除冰,并通知天然气公司到现场查看情况。

  5分钟后,市公安局民警、天然气公司员工及消防大队官兵相继赶到现场,并很快关闭了天然气总阀门。然而准备除冰时,民警和消防官兵却碰到了难题。本来只需要将消防车上的云梯架起,就可以顺利将消防官兵送到冰块位置,然而路边的一棵大树却挡住了空中的“路”。树无法挪动,冰块隐患又必须及时消除,大家只好再想别的办法。10分钟后,经过民警和消防官兵认真分析现场情况,制定出了第二套除冰方案:在四楼东西两户中间架起网兜,从四楼窗边用铁棍慢慢敲打,清理悬冰。三名消防官兵立刻进入家属楼,很快在楼外拉起了两层防护网。随后,一名消防战士爬到楼顶,用绳子将防护网拉起,慢慢将冰块的下半部兜住。

  此时,在四楼阳台的另一名消防战士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铁棍,猛的一击。伴着“咔嚓”声,巨大悬冰的下半部立刻落入了网兜内。经过再次敲击,大冰块慢慢散成了碎冰掉落。

  之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在五楼和四楼间来回穿梭、敲打,最终成功将悬空的巨大冰块清除。

  这么大的悬空冰块是怎么形成的呢?据消防大队官兵分析,可能是某家住户的太阳能漏水了,加上前段时间气温比较低,结果不知不觉从小冰块渐渐凝聚成了一大块悬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