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烟台消防在线 > 警营风采

视频:男孩落入废弃深井 消防3小时成功营救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24 10:12:00

  大众网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牟晓燕 郑福 记者 钟建) 2月18日傍晚,烟台莱阳民怡家园小区内有一名男孩不慎掉入一口直径仅有0.3米的废弃深井中。由于井口较小,男孩被紧紧卡在井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莱阳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井深10米左右,井底有水,由一节节水泥制成的管子建成,每节管子约长1米,而男孩被牢牢卡在第七节管子的位置,男孩的亲人在现场已哭的数次昏厥。由于井下狭窄,供氧不足,消防官兵先用氧气瓶向井下输送氧气,防止男孩缺氧窒息,同时,利用绳索制作绳套实施营救。但在救人过程中发现,男孩根本无法利用手劲抓住绳子上升,加上空间狭窄,稍一用劲,男孩就会疼痛难忍,第一套营救方案失败。

  现场救援人员迅速采用第二套营救方案,从附近调集3台挖掘机从井的外围三个不同方向挖土,在第一节井管周围的土被清理干净后,消防官兵再利用铁锹清理井壁外围的覆土,尽量避免对井下男孩的二次伤害。当第二节井管露出地面时,救援人员将第一节井管取下,继续使用挖掘机向下挖土,以此类推进行施救。当第五节井管取出后,消防官兵发现已经能够碰到井下被困的男孩,救援人员果断趴下身子,伸直手臂抓住男孩双手,将男孩拖出深井并及时送往医院。事后,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诊治,目前,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