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两会”新风扑面 简朴庄重不见鲜花横幅

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   2013-01-08 10: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没有鲜花,没有横幅,不搞欢迎仪式……这些新举措为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营造出简朴、庄重、清新的新会风。昨天,记者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地,感受今年不一样的“两会”氛围。
  
  没有鲜花拱门
  
  驻地布置瘦身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到达人大代表驻地之一的东山宾馆,一路上,没有路旗、拱门、红毯,更没有鲜花环绕。走进大厅,安静中透露庄重,东山宾馆5号楼前厅部副经理刘苏慧告诉记者:“我在东山宾馆工作7年,为两会服务6次,这是我所见到的最朴素、最低调的一次盛会。”
  
  而昨天早上8点记者抵达政协委员驻地东方海天酒店时,酒店前也没有欢迎横幅和彩球,大厅内也没像往年一样摆放鲜花。委员们进入驻地房间后,房间里只提供烧水壶和可重复使用的毛巾及洗漱用品。除了住所房间,分组讨论会议室仅提供一支铅笔、几张纸和一个茶杯,也不摆放鲜花等物品。
  
  “简单,质朴,但是细致有序。这样的会风,折射出执政理念的演进。”来自蓬莱的政协委员荆永正说。据了解,除了布置上的从简,今年“两会”期间取消全部宴请,代表、委员们一律在驻地用自助餐。
  
  不派发纪念品报到仅需几分钟
  
  “不见拱门,没有宴请,大家都专注于各自提案的准备。”从海阳赶来的政协委员、烟台市中英文学校校长颜世芹一走进驻地东方海天酒店,就直言今年的政协会议明显不同于以往。
  
  颜世芹抵达酒店的时间是上午9点半。此时正是委员们陆续达到驻地的高峰期,不过酒店大堂并未出现拥挤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委员们一走进大厅,就有工作人员引导其到报到位置。“教育界别,第15组,颜世芹。”报上这些身份识别信息,颜世芹很快就领到了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盛有“出席证”和会议期间的自助餐票。整个报到时间不足一分钟。随后领到的文件袋内装有会议材料。
  
  一直在报到现场忙碌的市政协工作人员曲翠菊告诉记者,为让委员们以最快的速度报到,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搭好了服务台。今年政协会不允许企业进场宣传、服务,不派发纪念品。委员只要证件齐全,短短几分钟就可完成报到。
  
  不铺设红地毯
  
  大会会场从简
  
  今年政协会议的开幕式会场,改在远离市中心的国际博览中心。“委员们出发时间一般是8点左右,地址改在博览中心,能有效避免市区交通高峰,停车也方便。”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有关负责人唐秋波说。
  
  下午3点,记者来到国际博览中心大会现场时,唐秋波正和工作人员拿着尺子仔细地比量桌椅摆放。主席台上除了桌椅和话筒外,看不到红地毯和鲜花,更没有往常用三层绿色植物摆成的“绿枝台”。据唐秋波介绍,除了收拾卫生和摆放座椅,会议准备再无其他额外的花费。会议开幕当天,主席台将不再摆放矿泉水,只提供茶水续水服务。
  
  8日一早,政协委员们将统一乘车来到这里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式,现场将不再设欢迎仪式、鲜花迎接和拱门氢气球等环节。

许堂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