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业主们不交物业费 闻涛山庄小区物业罢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1-07 08: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闻涛山庄内垃圾成堆

楼下张贴的告示

小区内积雪无人清理

    大众网烟台1月6日讯 (记者 朱军)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闻涛社区的居民有些坐不住了。因为几天前,小区里贴出了一纸公示:由于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小区物业公司已经决定停止物业服务。而新的物业公司又没有着落,一时小区的垃圾处理,用电维修等成了难题。
  
  据了解,闻涛社区的物业服务一直由宏达物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近日,该公司在小区居民楼下张贴告示:因小区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物业服务费(本小区物业服务费为每平方0.4元),致使小区物业经营长期以来入不敷出:现无奈只能于2013年1月1日起停止对闻涛山庄小区物业服务。到时,小区垃圾清运、路灯及各单元单元灯、单元门、车库用电都会受到影响。
  
  同时,宏达物业提醒居民,不要再将垃圾随手丢在单元门前及垃圾桶内,请将生活垃圾带到丢在小区垃圾场箱内,避免造成小区垃圾成堆影响业主生活;车库及各单元用电只能由各单元业主自行承担,各单元业主请协商接电方式后尽早通知物业转换用电户。请欠费业主尽快到物业公司缴纳所欠物业服务费,如有差错请尽快与物业核对,物业公司将在2013年1月份对开始对欠费户提起法律诉讼并追缴滞纳金。
  
  1月4日下午,记者在闻涛山庄看到,大包大包的垃圾已经堆了很高,可是无人清理。垃圾堆上方贴着“此处禁止倒垃圾,请将垃圾放于西门垃圾箱内!”的警告。但这样的警告并没有起到作用,居民照样将垃圾丢弃于此。记者从闻涛社区居民那里了解到,居民对物业多有不满。居民表示,小区的卫生清洁一直以来不是很好,小区管理存在脏乱差的情况。因为对物业表示不满,有些居民就选择了不交物业费来进行抗议。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宏达物业的谢经理,他表示,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将不再为闻涛山庄小区提供物业服务。谢经理说,闻涛山庄现有住户400多家,有近300户居民不交物业费,导致物业经营困难。“我现在就是雇人打扫卫生,少了1500元都没人干,我一个经理每月的工资才800元。”谢经理认为,他们收取业主的物业费截至2012年年底,并没有收取2013年的物业费,所以停止服务没有什么不对。
  
  对于居民不交物业费的原因,谢经理总结了几点:有的住户房顶漏水,要求物业进行维修,但谢经理认为,这部分维修费用不应该是物业来出,而是应该由居民买房时所缴纳的公共基金来交付;社区卫生不好,谢经理承认社区公共环境保持不好,因为居民不交物业费,他没有资金来雇佣人员;同时,闻涛山庄东侧正在建设三座高层建筑,这些高层建筑的修建对居民出行产生影响,居民为此不缴纳物业费。
  
  由此,闻涛山庄业主与宏达物业在僵持中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因为有人不交物业费,物业没有资金在维持良好服务,因为服务不好,居民于是不交物业费。据了解,闻涛社区业主正在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最终由选举产生的业主委员会与宏达物业谈判,或是决定选用新的物业。但现在业主关心的问题是,在业主委员会选举产生之前,闻涛山庄的物业服务由谁来做?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