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陈燕琴墨镜长裙高腰靴报到现场最“拉风”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1-08 07: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墨镜长裙,陈燕琴这一身庄重不失活泼。  

    一袭金色长裙、黑色平绒上衣、高腰系带靴子、棕色墨镜、自然披散的卷发……1月7日,装扮时尚的市政协委员陈燕琴刚一亮相,便成了现场的焦点人物,引来无数闪光灯的“围攻”。陈燕琴说她为了此次报到,特意选择了一身带有时尚元素的正装,既是出于自己对会议的认真态度,也希望为会议注入更多的创新和生气。她表示,用设计师的视角扮靓城市气质,是她履职7年以来的心愿。
  
  一进场,闪光灯“全程跟踪”
  
  1月7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照相机的快门声和闪光灯,一位身穿长裙长靴、戴着棕色墨镜的时尚女士款款走进大厅。这一幕不是发生在某时尚产品的发布会上,而是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报到现场。这位着装“拉风”的女士便是前来报到的市政协委员、烟台旗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燕琴。
  
  “女士穿裙装能体现出一种尊贵的品味。”陈燕琴说,她为了前来报到,着装上首先考虑的便是“正式”,其次还要在正装上体现出潮流元素。陈燕琴说,这样的穿着,既能体现出会议的庄重,又能从着装上反映出会议的创新和生气。
  
  重着装,“旗袍皇后”有原则
  
  被誉为“旗袍皇后”的陈燕琴,从外婆、母亲到她,三代人都擅长做旗袍,她的时尚触觉和对着装的理解也出自家庭的熏陶。
  
  陈燕琴很看重着装礼仪,认为着装是一个人素养和文明程度的体现,一定要与自身的身份、职业和出席的场合相符。“严谨而不呆板、活泼而不张扬、妩媚而不媚俗”便是她为女性着装制定的原则。“时尚能透出一个社会的文化、政治、经济气息。”她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繁荣,人们对着装礼仪的重视程度也应随之提高。
  
  将花果资源融进文化建设
  
  陈燕琴说,此次的两会上,她共带来了5件提案,都与文化产业有关。“LV的产品上曾出现过大樱桃的元素,我们烟台有这么丰富的树木、花果资源,也可以将这些元素创意性地融入到时尚饰品当中。”这位“时尚达人”的提案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她建议通过对水果资源的深加工拉长产业链,以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还要对水果进行文化包装,将它融入到文化建设中来。
  
  陈燕琴把对文化的关注写进提案,履职7年来,提交的七八个提案中基本全是以“文化”为主题。陈燕琴说,作为一名设计师,她现在不仅设计服装,还在设计整个城市的形象。 张彬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