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恩成又做成新机器人 速度提高且变苗条

2013-01-06 10:40: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郭恩成一边比划一边说,"虎妞"的高度已经到"祥子"的胳肢窝了,争取2013年5月份做好,让它俩作伴。

  

2012年9月20日,快报报道了蓬莱56岁电工郭恩成花两年时间制造出机器人"祥子"的故事。

    2012年9月20日,快报以《刚刚出生两个月,“小伙”拉车满街跑》为题报道了蓬莱56岁的电工郭恩成花两年时间制造出机器人的故事。“钢铁祥子”穿着校服戴着墨镜,通过曲柄连杆原理由发电机带动双腿,时速能达到3公里。新的一年来临了,快报记者意外发现郭恩成又在制作一个机器人。郭恩成要实现机器人时速5公里的梦想,而且他在研究为新制作的机器人“瘦身”,将来装个美女头。在2013年5月份左右,“钢铁虎妞”可能就会来跟“钢铁祥子”作伴。
  
  □“祥子”换脸
  
  “帅哥”变成“美女”实现遥控操作
  
  2012年12月25日,蓬莱飘着雪,快报记者来到郭恩成的院落,“祥子”正披着雨披“站”在院子里,还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拉车的姿势。
  
  郭恩成说,由于家里院落小,“钢铁祥子”只能在雪天里面挨冻了。“祥子”平时除了拉车什么也不会干,但这些天他却还发挥了另外一个功能:防盗。郭恩成说起来开心地笑了,他说,“没见过‘祥子’的人一进门乍一看见它会被‘吓一跳’。”郭恩成揭开“祥子”身上的雨披,记者惊奇地发现“祥子”的脑袋已经由戴着棒球帽和墨镜的帅哥换成了画着眼影的美女。郭恩成说,有朋友在画河市场卖衣服,他托人把不用的模特头部捎了过来。
  
  另外,“祥子”还有个变化就是实现了遥控操作。郭恩成拿出一个白色的遥控器,上面的按键可以控制“祥子”前进或后退,提速或减速。
  
  □“祥子”有伴
  
  “虎妞”来了,身材比“祥子”苗条
  
  在郭恩成家的客厅里,一个半成品的机器人“躺”在地上。这个新机器人的脚和腿都已成形,躯干部分也有了样子,用手一拉连接躯干和大腿的连杆,机器人的腿就可以弯曲,并做出向前迈步的动作。
  
  在机器人的躯干部位,可以看到钢板上被打出了许多圆孔,郭恩成说,这是为了减轻重量特意留出来的,郭恩成表示,他希望把这个机器人做得更“苗条”,“以前拉车的都是男人,现在男女平等了,女人也能拉车。”
  
  “那个叫‘钢铁祥子’,这个就叫‘虎妞’吧”,围观的群众打趣道。
  
  □性能提升
  
  步幅大了,时速有望达到5公里
  
  据郭恩成介绍,“虎妞”的诞生主要是为了改进“祥子”的不足,由于“祥子”是曲柄连杆原理提供动力,所以走起路来还存在步速不稳不匀等问题,现在的“虎妞”将做一个大调整,提供动力的原理将由曲柄连杆换为其他原理,至于换成了什么原理,郭恩成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
  
  另外,郭恩成还从提高机器人的步幅入手,把机器人的步幅从每步63厘米改到了每步70厘米,这样在电动机转速不变的情况下,机器人每秒钟走两步,速度是1.4米/秒,这样一个小时就能走5040米,机器人时速5公里的愿望有望实现。
  
  □老郭成名
  
  先是上了报纸又上电视露脸
  
  郭恩成说,自从他发明机器人的事被蓝色快报报道后,他就成了村里村外的“名人”。
  
  单位同事听说他上了报纸,纷纷要求他把报纸拿到单位。“都觉得咱是个普通人,做的也都是普通事,能上报纸很稀奇。”郭恩成说,上报纸后没几天,烟台电视台就有记者到他家里采访。不光上了《社会广角》,连山东卫视的《新闻直通车》和小么哥的节目也都上了。
  
  “有两个年轻人特地从青岛一路打听着来到俺家,非要给俺投资做机器人,但俺想‘祥子’还存在不足,想等改造好了再请他们来也不晚。”郭恩成说,还有天津人给他打电话想要跟他合作或是给他投资,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郭恩成表示,主要是由于“钢铁祥子”还存在不足,希望这些不足能在“虎妞”身上弥补回来。
  
  新年愿望>>
  
  “虎妞”诞生,人美车高更时髦
  
  郭恩成说,制作这个新的机器人进度比“祥子”快多了,制作“祥子”总共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而把“虎妞”制作成半成品,也只花去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郭恩成希望2013年“五一”的时候,“虎妞”能和“祥子”作伴。
  
  在以往的“拉车”体验中,郭恩成感到座位低,坐着有些“憋屈”,他想把后面的车改得高一些,改掉现在“祥子”太高挡住乘车人视线的不足。另外,他还想给“虎妞”也配上遥控器,这样即使人不坐在车上,也能控制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