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油站两朵“向阳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8 09:25: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朱茂宏

烟台中石油黄帆

  大众网烟台5月28日讯 (通讯员 徐媛媛 记者 蔡云飞) 中石油烟台99站是一座市区站,也是座纯汽油站,从外表看该站没有奢华的外在包装,且处于路的旮旯处,需绕圈进站。尽管如此,该站创造着日销量16吨的佳绩。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站,有一对公认的油站“向阳花”,她们分别是站经理朱茂宏和值班长黄帆。

  每天数千笔的提枪数,见证着来往车辆的密集度。平时工作异常忙碌,拥趸现象时常存在,但油站总能忙而有序,来站的客户没有因为情绪不满而半路离去的。

  就算有几个客户脸上稍微冒出点急躁情绪,也会被朱茂宏发现,通过聊天方式诱导消除。在朱姐面前,岁月不是杀猪刀,而是磨砺器。大家都喜欢称呼朱茂宏“朱姐”,她在站经理的岗位上一呆就是十几年,这位老大姐,最常在的工位就是加油现场,最擅长的是建立与客户之间的联系。

  在加油场地往往一站就是一天,同员工一起奋战在销售前沿。要求员工完成的销售指标,她也会独领一份。不但自己完成,还常常帮助员工共同完成。

  “大兄弟,这款武夷山水是取自地下266米深的花岗岩裂隙水,是低纳低矿化度偏硅酸型矿泉水,趁着搞优惠,来一箱放车上?”“规格513ML,谐音武夷山,非常好记,喝好了再来买呀!”专业化的销售术语,亲切的言语交谈,不一会儿,几箱水就销售出去。在朱姐的现身示教下,员工们由“看客”变成“行家”,也积极行动,开口推销,销售氛围好不热闹。

  黄帆是位被朱姐精神深深吸引的小妮子,这些年一直与朱姐并肩作战。“黄帆,这账一算办卡还真合算,给我办张卡吧”,老姜大哥来站加油近1年时间了,每次都是现金加油,员工一推荐办卡,他就摇头,说闲麻烦。员工送他一个高大上的别名“不差钱”。黄帆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亲自出马啃下这块“硬骨头”。

  但几次下来啊,客户以急促为由拒绝办卡。这也是黄帆为数不多的失手客户。不服输的黄帆没有放弃,下班后,打听到客户的单位,以聊天为由继续跟进,一次不行,两次,为了表述加油卡的优惠力度,她做了一年的测算数据,一车油省30,一年能省1500,还不算电子券的优惠。

  一来二去的,客户也嗅到优惠的好处来,随即办了加油卡。在深入的交往后,得知该客户自家开饭店,她把情况告诉朱姐,随即同朱姐一起上门拜访,拿下烟酒大单2万元。

  V会员的推荐对忙碌的99站来说,站内推荐很难有所突破,因为加油场地有限,推荐扫码下载既耽误客户时间,也容易造成场地堵塞。为了业务的顺利开展,朱姐和黄帆一起利用休息时间走小区、到单位,与客户面对面的宣传、交流,手把手的帮助客户下载,以此为契机宣传办卡。

  由于真挚的笑容,亲和力的话语,定期的拜访慰问,并尽其所能的帮客户代收发邮件、代缴罚款等,与客户建起了感情桥梁,被客户们亲切的称为油站“向阳花。”以她俩为代表的烟台99站,站风积极向上,员工奋发上进,将更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