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刘娜:真学实干“印象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1 17:23: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刘娜

  大众网烟台5月11日讯 (通讯员 黄亚琳 记者 蔡云飞) 在中石油烟台党支部,有这么一位能文能武、真学实干的加油站经理,说起她,很多同事都竖起拇指点赞。她,就是烟台20站经理刘娜,一名“印象派”的加油站经理。

  刘娜,2007年来到中石油,十年多的时间,工作地点历经4区11座站,历任加油员、核算员、值班长、便利店员、加油站经理等岗位。十多年的加油站服务经历,使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业务基础,成为了一名“能文能武”的好员工。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强迫症”工作印象

  在加油站工作的十年多时间里,刘娜总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加油站作为面对客户的一线窗口,平时业务较多较杂。即使因为工作忙,经常需要加班,她也从来没有怨言,总是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了才下班。有时同事问她,“工作可以明天再做,早点下班多好?”她总是笑着说,“工作嘛,能往前赶的就往前赶,今天计划的工作干不完,我心里不得劲。”同事总会开玩笑,“你这是强迫症啊!”是啊,她把心血都奉献给了工作,把做好每一件小事当作自己的事业。

  2017年9月担任站经理以来,面对站上员工业务素质参差不齐、6S工作水平有待提高的现状,她每天早来晚走,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加油站的基础工作上。备战11月份6S检查的一周多时间里,她带着全站员工整改迎检,即使喷料和清洗剂的强烈气味引起过敏性咽炎导致失声,她也没有休息,继续喷漆、修灯、固定线路……最终,验收取得了高分的成绩,全站员工欢呼的时候,她也高兴的笑了。在领导和上级眼里,把工作交给她,总是很放心,她会主动在业务时间节点,反馈工作进度,交给她的事情,她就努力去完成,有困难,想法设法克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不攀比工作多少,简简单单,朝着任务目标努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自我。

  钻研业务,学习提升——“技术派”达人印象

  在加油站工作十年,刘娜业务经验丰富,很多同事工作上有问题,也爱跟她讨论。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是什么业务,刘娜总是细心钻研,把每一项工作弄懂学透,梳理流程,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担任核算员期间,为了把工作做好,她主动利用下班的时间自学办公软件,提升工作能力。月末结账的时候,她自创的核对表格大大提升了盘点效率。零管系统应用之后,她又钻研零管操作知识,在公司举办的零管知识竞赛中,代表烟台片区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担任值班长期间,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还主动学习手绘海报技能,经常在晚上值班时练习画海报。

  刘娜不只学习业务知识,她还总是学习其他同事的优点。曲军的精益求精,倪珊珊跟员工打成一片,宋蓉蓉开发客户的能力,车谦增扎根现场踏实工作的心态,蒋娜娜非油销售的思路,洪镯伦和徐媛媛培养员工的经验,马晓丽沟通客户的亲和力等等,都是她学习的榜样。她从身边人身边事发现闪光,汲取力量,弥补自身,向着更好的自我、更好的油站努力。

  结合实际,教传帮带——“培训师”奉献印象

  刘娜不仅自己学习业务,提升工作素质,当其他站和自己站需要岗位人员的时候,她都全心全力做好传帮带,细致入微培训岗位工作内容;当公司需要的时候,她积极履行培训师职责,结合目标站实际,结合员工个性特质,因材施教,尽快使新员工适应岗位,做好工作。

  高楼大厦,需要一砖一瓦;江河大海,需要点滴水花。实现中国石油的时代传承和发展辉煌,需要我们每一个工作者的辛勤拼搏,刻苦努力。中油十年情,对于刘娜,这就是她的梦想她的家。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