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曲丽华:油站“赛诸葛”

来源:SRC-1182836372   编辑:   2018-03-20 09:40: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曲丽华

烟台中石油曲丽华

  在烟台莱山明泉村旁的中石油加油站内,有位曲经理,人称曲大姐,凡是油站的难事、客户的难事、员工的难事,她都能第一时间站出来,寻求解决方法,效率堪比诸葛亮。为此,她在圈内有个响当当的别名——“赛诸葛”。

  2017年,中石油烟台5站经历漫长的停业期,先是站前修道,后是双层罐改造,几乎一整年没营业。面对客户的流失问题,她采取客户维护三方案:一是把固定客户群体引导到附近的兄弟站加油,并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询问难处妥善解决。二是加强站内客户微信群的维护,定期发布促销信息,让客户能及时掌握政策动态。三是对客户登门拜访,跟踪服务。客户刘大叔是5站的固定大客户,家有工程车2辆,近60岁的人了,不会用微信,可是微信充值优惠大,以前每次充值都是曲大姐手把手帮他绑微信然后再解绑。停业后,这项工作也没拉下,每次优惠日,曲大姐开车到刘大叔家帮忙指导充值,让刘大叔的司机到兄弟站圈存。进而享受APP充值带来的实惠。

  客户老曲哥从事打井工作,自封道后,很难从另辟的羊肠小道开到兄弟站加油,想另换一家油站加油。在回访中,曲大姐得知这一情况,二话没说,许诺帮忙克服困难。原来,她用自己的车拉几个桶到兄弟站打完油后,再送到老曲哥家。忙时一天的送五六趟,但却留住了客户。

  员工杨大哥,前几个月身体不适,腰疼的厉害。因为怕影响工作,一直没有请假。曲大姐知道后,又开始想法子了。如何在油站两人的情况下能让杨大哥腾出时间看病?最后,她决定让杨大哥只上白班,下午早点走,去医院接受治疗,由她接班,并上两晚班和一白班,这样杨大哥能充分休息,也有了治疗时间。这样的班次持续了近两个月,直到杨大哥康复。

  曲大姐在站经理岗位上工作了十余年,无论做什么工作,她总走在前沿。用她的话说:困难,困在家里就难,凡事要找出路,要走出去才有路。原来,“赛诸葛”的名头是这样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