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孙娜娜自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1 17:28: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孙娜娜自述

  大众网烟台5月11日讯 青春是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历来把青春视为花朵一般美丽,黄金一样珍贵,因为它蕴藏着蓬勃的生机,包含着无限的追求,凝聚着不竭的活力,它是热血、激情、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所汇积的最美妙的交响曲。

  2004年6月,21岁,如花似玉的年纪,青涩又青春的我来到了中石油这个大家庭,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还记得刚来加油站那会儿,给我最大的吸引力是加油站的上班制度,上一天一夜,休一天一夜,难道一个月就上半个月班吗?我怀着好奇的心留了下来。可是后来的日子并不是想象的那么舒心,夏天酷暑炎热,冬天寒风刺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对于年轻气盛的我有点厌倦。后来,在站经理和同事的关怀和开导下,我慢慢地适应了,并找到了其中的乐趣和追求。我开始学习加油站的账目管理和各种业务知识,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我的头脑却日益丰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第二年我就被提拔为核算员。岗位的提升,责任的加重,更使我容不得一丁点马虎,时刻遵循着日清月结、账实相符的原则。有一次月结,那时是手工记账,有几种商品进销存核对不起来,我就一天一天的查,一页一页的重新核算,一直到半夜终于把所有商品全部核对正确,才回宿舍休息。

  2016年3月,随着站经理岗位的竞聘成功,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它不再是一项单一的工作,还有销售指标、经营管理、经营促销、团队管理、客户维护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我深深地意识到,要完成指标就得留住客户,只有用真诚的对待客户,那么客户也会真心回报。记得有一次,一辆货车在栖霞和招远交界处因缺机油导致抛锚了,第一时间给我发了个微信问,“能否把机油送过去,价格没问题。”我当时想都没想,直接回复,“当然可以”。对于路盲的我,哪知这么远?一路打了好几遍电话,一段路一打听,几经周折终于送到目的地,客户感动的说,“以后机油就从你这订了”,果然,十月份机油搞活动,该客户订了1桶200升液压油和10桶18升CF机油,当月我站完成销售任务的114%,这就是所谓的付出就有收获吧。

  十几年来,对于工作我问心无愧,但对于家庭实在是亏欠的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更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当孩子10个月断奶后,因上夜班就再没搂过孩子睡觉,孩子的大小事情都由婆婆负责,以至于孩子现在最亲、最依赖的人是奶奶而不是妈妈。因为我在孩子的成长路上缺席了,这是我永远都无法弥补的。去年11月,妈妈做胆囊切除手术,因站上员工休年假,我抽不出身,未能第一时间陪伴在妈妈身边。当妈妈被推进手术室那一刻,妹妹打电话过来只说了四个字,“姐,我害怕”,电话这头的我哽咽了,其实我更害怕,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十分内疚。多少次我问过自己值吗?每一次的回答都是:值!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这是我的职责!我已分不清哪是油站哪是家,我爱油站也爱家!

  新时代新作为,新目标新挑战。青春依然,芳华正美,我将继续奋斗前行,尽管奋斗的路上,不会一路繁花,也许荆棘也许漩涡,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