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刘玉峰:宝石花下的“点子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1 17:25: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刘玉峰:宝石花下的“点子王”

  大众网烟台5月11日讯 (通讯员 徐媛媛 记者 蔡云飞) 烟台7站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的万吨级加油站,也是烟台分公司的4A级加油站:油站形象好,油品销售好,商品卖得好,工作搞得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站员工的不懈努力,特别是站里那位“点子王”。

  刘玉峰,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烟台7站经理,由于他思想活络,善于琢磨,脑子里经常闪出创新金点子,方便工作,提高效率,被员工亲切的称为“点子王”。

  团队建设“金点子”

  2017年9月,刘玉峰受命接任烟台7站经理,从年销量差距5000吨的烟台17站来到烟台7站,他内心是忐忑的,销量翻一番就意味着身上的责任和担子必然重不少。带着不辜负领导的期盼、不委曲员工的权益,他走马上任了。

  俗语说“人心齐泰山移”,干好油站工作的前提必须建立强大的员工队伍。为了尽快融入7站的集体中,他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日常工作中以制度管理员工,生活中以亲情带动员工,慢慢的集聚了员工士气。他为了让员工能吃饱吃好,没少在油站“菜蓝子”上做文章。查资料、问专家,制定油站菜谱,周一吃面条,周二吃包子,周三吃排骨,每天饭食不重样,让员工吃好,且不厌倦。他利用小菜园进行时令菜的种植,跟周围村菜农联系好采购,让员工吃到放心菜。员工油站过生日、设立员工情绪加油站等小点子的融入,走入员工内心,颇受大家青睐。

  经营管理“金点子”

  团队有了士气,公司也给了政策,但刘玉峰总觉得还缺了什么,经思索,他发现是对客户的关注度不大。好的政策宣传渠道不广,客户深入度不够,没有挖掘客户深层次需求。为此,“金点子”又诞生了。

  他要求员工现场抓客户,以老客户带动新客户,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贴心服务,增加与客户之间的粘性。通过采取现场问卷互动方式,了解客户对服务的需求,来完善自我的服务。比如休息区设立快速充电设备;根据客户的喜好设立茶水和咖啡豆供应;购买机器人“油小宝”为客户介绍油站政策和油卡使用方法,提供人性化增值服务。为了给客户营造“家”的感受,他对油站便利店进行了氛围打造,俏皮可爱的海报,时尚小玩偶等元素的融入,让便利店暖起来,客户在“家”氛围下,愉快购物。他组织员工重启客户档案本,并增加了备注栏,登记客户本身或身边人的需求。为了让客户自愿上报档案,保证客户档案的真实性,他通过发送小礼品、小红包方式,调动客户积极性,加快档案的完善进度。

  “没有远虑必有近忧”,严峻的市场形势让刘玉峰看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为了加快加油站3.0和站级营销体系建设,他带领员工采取现场扫、朋友推、进企业、走小区等多元方式,发展油站V会员。他还组织员工加大客户微信群的建设力度,为水果的线上销售铺路。

  6S和创新“金点子”

  初到7站时,他发现员工群体虽然年轻,但对公司的6S和创新方面参与度不高。会议上多次强调,引来的是员工的敷衍对付,交上来的东西,没有啥含金量。他分析根源在于员工思想上的不重视,于是私底下跟值班长李晨阳和站内员工交谈。大伙纷纷表态,目前工作强度大,员工关注的是多卖油、多卖非油、多拿工资。刘玉峰发现了其中的焦点---奖励少,引不起员工的重视。为此,他加大对6S等工作的考核力度,加分和奖励双挂钩,引导员工自发工作。通过动员和激励,加油站的6S和创新积极性提高了不少。但傍晚高峰点的来临,刘玉峰又跑到员工中间,跟员工一起投入到现场加油服务中。

  刘玉峰,面对公司的工作部署从不推诿扯皮、牢骚满腹,而是积极的付出想法,付诸行动。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价:简单的想法,创新的思维,积极快乐,是个正能量的传播者。员工对他的评价:“点子王”不简单。当问他今后的工作方向时,他不假思索的说:“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呗!”

  夜晚,闪耀的宝石花下,“点子王”憨憨的笑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