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11届俄罗斯埃琳娜-奥布拉卓娃国际声乐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5-31 09:45:00   作者:兰宣

  埃琳娜-奥布拉卓娃是自费奥多夏里亚平成为最著名的歌剧之星之一以来的第一位俄罗斯声乐家。奥布拉卓娃女士曾在世界最著名的歌剧舞台演唱过,她曾与Herbert von Karajan, Ricardo Mutti, Lorin Maazel和Claudio Abbado等最有声望的歌剧及交响乐团指挥合作演出。埃琳娜-奥布拉卓娃1964年毕业于列宁格勒的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国立音乐学院,当她还是一名学生的时候,她于1963年12月17日在波修瓦剧院演唱了穆索尔斯基的歌剧中Marina Mnishek一角,这次是她的演出首秀。1962年,奥布拉卓娃女士在赫尔辛基和莫斯科被授予金奖,1970年,她获得了两项主要的国际大奖,分别是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和巴塞罗那国际音乐比赛。Maria Callas是那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的评委主席。此外,奥布拉卓娃女士还在世界知名歌剧舞台演出中担任女中音角色,她曾在东京、大阪、布达佩斯特、维也纳、米兰、纽约、华盛顿、威斯巴登、马赛、巴塞罗那、旧金山、伦敦、洛杉矶、里斯本、巴黎、罗马等世界主要城市举办过演出,并收到了来自USSR、俄罗斯等国家颁发的高等荣誉。

  埃琳娜-奥布拉卓娃国际声乐比赛是以奥布拉卓娃女士命名的国际声乐比赛,是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成员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第11届俄罗斯埃琳娜-奥布拉卓娃国际声乐比赛由埃琳娜-奥布拉卓娃文化中心(圣彼得堡)和支持音乐艺术慈善基金会“埃琳娜-奥布拉卓娃基金会”(莫斯科)联合主办,将于2017年9月10日-9月17日举行,欢迎世界各地的青年声乐家踊跃参加。

  比赛地点:俄罗斯,圣彼得堡

  比赛时间:2017年9月10日-2017年9月17日(共计8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18-32岁的全世界声乐家开放,国籍不限,选手年龄以2017年9月10日的年龄为准。

  奖项设置

  大奖:700 000,00卢布

  一等奖:500 000,00卢布

  二等奖:350 000,00卢布

  三等奖:250 000,00卢布

  支持音乐艺术慈善基金会“埃琳娜-奥布拉卓娃基金会”特别奖:30 000,00卢布

  埃琳娜-奥布拉卓娃文化中心特别奖:30 000,00卢布

  舒伯特作品最佳演绎奖特别奖:30 000,00卢布

  比赛最佳伴奏特别奖:30 000,00卢布(该奖由组委会颁发,基于申请人提交的报名表)

  观众奖特别奖:50 000,00卢布

  拉赫玛尼诺夫作品最佳演绎奖特别奖:30 000,00卢布+在伊凡诺夫卡的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音乐节上举行独奏会(由坦波夫地区文化机构举办)

  格林卡作品最佳演绎奖特别奖:30 000,00卢布

  第三轮未能获奖的选手将被授予参赛证书和35 000,00卢布奖金

  备注:

  市和公共机构、艺术联盟、商业公司和出版社有权决定以上特别奖得主。

  所有获胜者需参加埃琳娜-奥布拉卓娃基金会和埃琳娜-奥布拉卓娃文化中心举办的音乐会,音乐会将于2018年12月31日开始,举行两次,获胜者无权索要任何报酬;

  奖金要扣除相应的税款。

  参赛曲目

  第一轮(资格赛,曲目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有钢伴:

  1)从17-18世纪的作曲家中选择一首歌剧、康塔塔或清唱剧的咏叹调;

  2)从19世纪的作曲家中选择一首歌剧咏叹调;

  第二轮(曲目时长不能超过15分钟),有钢伴

  1)从19-20世纪的俄罗斯作曲家中选择一首室内声乐作品(格林卡、达尔戈梅斯基、穆索尔斯基、里姆斯基-柯萨科夫、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肖斯塔科维奇、斯维里多夫、加夫里林);

  2)从19-20世纪西欧作曲家中选择一首室内声乐作品(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瓦格纳、斯特劳斯、马勒、沃尔夫、李斯特、德沃夏克、格里格、柏辽兹、比才、马斯奈、德利布、圣-桑、弗雷、德彪西、肖松、普朗克、格拉那多斯、德-法雅、托斯蒂);

  3)一首18-19世纪意大利作曲家的歌剧咏叹调;

  第三轮

  两首19-20世纪作曲家的歌剧咏叹调;

  (申请人需在报名表中标明4首咏叹调,评委将指定其中两首为选手的第三轮演奏曲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