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招远交警护成长

2024-03-26 14: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交通安全宣讲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孙立锋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招远交警走进辖区泉山学校、西苑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目的和意义。随后,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风险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远离、避免交通危险,保护自身安全。

  课堂上,民警与同学们亲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在寓教于乐之间将交通安全知识记在心里。民警还结合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海报讲解,提醒同学们在过马路时一定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鼓励同学们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纽带作用,把文明交通知识带给身边的亲人朋友,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儿童安全头盔佩戴使用的注意事项,教导孩子们在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期间,还对“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伴我行”交通安全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