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水文中心开展中国水周科普活动

2024-03-26 14:5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秦浩水 烟台报道

  随着全球水资源日益紧张,水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球性的重要议题。为了提高节水环保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5日,招远水文中心邀请招远市丽苑新城幼儿园小朋友走进水文中心,开展中国水周科普活动,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介绍中国水周的由来和意义

  招远水文中心马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水周的由来和意义。随后,在会议室里,招远水文中心秦浩水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详细介绍了节水的方法以及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他告诉孩子们,节约用水并不需要做出巨大的改变,只需要改变一些小的习惯,比如关闭水龙头、一水多用等。他还鼓励孩子们将这些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共同为保护水资源作出贡献。

水资源深入讲解

  在走廊区域,招远水文中心安兆利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招远水文中心的主要职能和水文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招远水文中心李俊逸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解释了水文中心如何监测降水、蒸发等,以及他们如何利用科技手段来更好地管理水资源。孩子们对这些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安兆利耐心解答。

解答小朋友提问

  活动最后,为了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节约用水,招远水文中心为他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激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