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年报业务和财务培训会

2024-03-23 09:2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全市社会组织年报业务和财务培训会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吕玉霞 王玲燕 王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年报质量,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上午,招远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年报业务和财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招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科工作人员分别按照年报要求将网上申报内容、流程、填报要求、注意事项、社会组织党建考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公开了年报咨询电话,建立年报指导微信群2个,安排2名工作人员专门提供年报咨询、指导服务。对申报资料出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微信留言、网上备注回退意见等方式积极指导各社会组织正确填报年报信息。

  随后,招远市民政局财务科负责人向社会组织解读财务管理制度、非营利组织税务问题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年报填报信息质量,确保民政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和合法性,并就年报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招远市民政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年报宣传发动及指导力度,同时,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联系,以年报为契机有效促进招远市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助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