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主动服务靠前一步 项目落地快进一步

2024-03-26 14: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林俊俊 烟台报道

  “之前还在为下一步审批手续怎么走犯愁,现在好了,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行详细介绍,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我们心里更有底了。”物料存储中心建设扩建项目负责人感慨道。

  近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重点投资项目帮代办定制服务,根据每一个重点项目的不同情况,定制项目专属分解表,深入项目现场,一次性精准告知项目建设全流程审批手续,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取得较好效果。

  今年以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项目策划生成,与发改、自规、住建等部门密切联动,就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环评要求等方面进行精准筛选,着力解决项目成熟度不够、实施主体频繁变更、对接帮助指导有难度等问题。通过实行组团式上门服务模式,主动与乡镇、项目建设单位对接,从审批服务角度召开项目论证分析座谈会,针对项目单位个性化需求,为项目单位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一对一”精准服务。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落实投资项目帮代办服务机制,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台账,明确关键审批节点、责任部门和人员,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件审批上,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