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现场勘验“云上见” 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4-03-26 14: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晶 烟台报道

  “线上勘验真方便,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勘验,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正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线上勘验的孙先生激动地说。

  以往群众想要进行现场勘验,需要提前和负责现场勘验的工作人员联系并约定勘验时间,再由工作人员梳理汇总约定的时间和地址、统筹安排行程路线,不仅耗时长,而且效率低。为了解决传统勘验人员少、勘验时间长、勘验地点分散等难题,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环节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推出了“云勘验”审批服务新模式,不用到现场、不用见面,打开视频,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审批。

  智慧“云勘验”作为政务服务的“新质生产力”,充分利用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了远程在线勘验、数据分析处理、审批流程优化等多项功能,有效缩短勘验时间、提升勘验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云端”政务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群众,让智慧“云勘验”在系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继续出新出彩。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