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义诊课堂送到家门口 美德信用健康意识常记在心中

2024-03-23 09:2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郝一帆 烟台报道

  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加快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日前,在招远市泉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泉山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家门口的美德信用讲堂,聚力解决群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挥各自的医疗专业特长,以饱满的热情和市民闲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帮助市民免费量血压、测心电、听心肺、问病史,并为指标异常的市民进行健康登记,给出初步诊疗方案。现场还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用药指导、健康保健、饮食指导、防保健诈骗知识普及等。

  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温情的服务获得了市民的欢迎与认可,市民王阿姨表示,义诊活动提升了幸福感,专家的指导建议也增强了自我保护、关注健康的能力,还树立了防保健诈骗、反保健诈骗的意识。

  下一步,招远市泉山街道将持续打造家门口的美德信用讲堂品牌,开展送家庭医生服务、送卫生应急急救知识、送疾病防控知识、送中药特色疗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健康促进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提升健康山东全面共建共享成效、提升全系统为民服务意识,优化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服务体验,为建设健康招远、美德招远、信用招远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