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做好垃圾分类 提升城市管理

2024-03-14 08: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邓凯泽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泉山街道对前期绿谷丰泽苑展开的垃圾分类试点情况进行回头看活动,实地考察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情况及居民参与度,在此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泉山街道城市管理负责人对网格员进行现场培训

  活动前期,泉山街道联合泉山社区,由网格员通过业主群发布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实现最大限度的宣传普及,由街道现场对网格员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培训,在活动中,将20余人的队伍分成三队,一队在绿谷丰泽苑小区外围对来往居民及周边店铺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一队向小区内住户进行垃圾分类手册的发放和宣传,最后一队守在小区内垃圾投放点处,为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我们老年人不太懂,你们的讲解让我更好地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前来扔垃圾的陈大爷说。

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而最重要的就是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实实在在地参与进来。”据泉山街道城市管理负责人介绍,泉山社区绿谷丰泽苑作为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街道为该小区配备104个共计26套分类垃圾桶,累计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对小区居民进行常态化的垃圾分类宣传和讲解,同时街道积极保持与群众和保洁员沟通交流,听取作为垃圾分类参与者和一线工作者的建议,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具体进展以及群众接受和参与情况。

向小区居民讲解宣传册

  据悉,下一步,招远市泉山街道将依托现有垃圾分类工作模式继续创新,以强化宣传、实时监督、稳抓落实为手段,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以绿谷丰泽苑等试点小区为模板,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向好、向深、向实发展,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