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敬女警 | 招远警营里的铿锵玫瑰(二)

2024-03-11 08: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阳春三月,花开警营。她们以独特的魅力塑造了人民公安的飒爽形象,展现了公安力量的无私担当,也撑起了社会安宁的半边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记者带你走进招远市公安局,一睹警花的风采,去感受她们独特的魅力……

  孙立锋,2001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获招远市委、市政府嘉奖5次。“骑和坐电动车都要戴头盔”“喝了酒千万不能开车”……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为了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她组建交通安全宣讲团,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努力织密交通安全宣教网。她把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农村“一牌一栏一喇叭”宣传阵地建设和“农村交通+旅游”特色宣教基地创建,2023年,打造了省级旅游交通安全特色村5个,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16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6万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没有终点,她说,希望用一次次提醒,让大家绷紧安全弦,平安出行。

  秦晓英,199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招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先后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连续六年被烟台市公安局评为“指纹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被招远市妇联评选为“先进妇女工作者”,被招远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她创新提出的 “一案一审一点评”工作法,被烟台市局作为优秀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应用。她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导向,在工作中熟练运用多项业务技术破获案件百余起。在2023年烟台市局年终考核中,她负责的三项基础工作均列第一名,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

  董晓丽,2005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招远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四级辅警。她在基层户籍岗位工作已有18年,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服务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对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对待到派出所办事群众,她秉持着“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声问候、一样对待”的原则,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决不让群众跑冤枉路,2023年,共办理户政业务3200余件。心怀热爱,行而不辍,她以特有的诚心、爱心和细心,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持之以恒为群众提供温馨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她们只是千千万万女警的一个缩影,她们用真诚和行动诠释公安的忠诚,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女警的飒爽英姿,值此三八妇女节,向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警花们致敬!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