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招远市民政局凝聚社会组织力量植树护绿

2024-03-13 14: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永磊 烟台报道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招远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义务植树活动。

  为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倡导环保精神,共建绿色张星,3月12日上午,招远市张星镇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携手张星镇社工站共同开展了“栽种绿意?守护美好”植树节主题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促进辖区生态系统功能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

张星镇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招远市辛庄镇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同辛庄镇全体工作人员、招远市重一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为青山增绿 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前往辛庄镇朱宋村村南开展植树活动,共植树造林35亩。

辛庄镇开展植树活动

  3月10日,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招远市妇联、温泉街道及培训学校小朋友,前往龙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植树节“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家庭亲子植树活动。一年之计在于春,伴着春风,小朋友们松土、浇水、种植……接下来让我们悉心呵护,静静等待小树成长,将春天种进每一个明天。

家庭亲子植树

  为了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3月12日上午,招远市青苗托育中心开展了“春种桂花树 秋闻桂花香”的植树节活动,围绕“寓教于乐”的核心理念,让孩子们亲手种植桂花树苗,从而令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孩子们亲手种植树苗

  3月12日上午,招远市义警协会同招远市泉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同植一片绿”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挥动铁锹、干劲十足,一棵棵、一排排新栽的树木,为绿美金都建设增添了新的靓丽风景。

义警协会植树

  此次活动,已有超过2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各类义务植树活动,累计参与1000多人次。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将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深入推进绿美金都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中来,以实际行动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为“绿美金都”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