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政务服务下沉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2024-03-13 14:5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倩玉 烟台报道

  为推进政务服务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切实满足办事群众就近办理的需要,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接续组织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培训,通过集中培训,查找不足、优化提升,切实提高了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确保下沉到基层办理的事项,权责统一、授权到位。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满足群众“就近办”的需求,打造最好最快最优的政务服务体系,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出版物零售、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审批事项下沉到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通过集中培训,使镇街工作人员能够尽快掌握下沉事项的办理和审批流程,带着解决问题的心为民服务,推动政务服务由“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以高水平政务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随着出版物零售、食品小餐饮登记等审批事项陆续下沉到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持续优化了招远市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了便民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服务功能,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便民利民为依托,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继续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