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云勘验”带来智慧政务新体验

2024-03-13 14: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温洪波 路亚萍 烟台报道

  为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办事创业的难点、痛点、堵点,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坚持便民利企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群众为切入点,积极推行视频远程“云勘验”智慧政务服务模式,通过与服务对象视频连线、远程互动、信息互补,解决了现场勘验体量大、人员少、勘验地点分散等问题。

  食品经营许可等需要现场勘验的事项,受专业人员少、勘验地域广等限制,现场勘验周期长、环节多、成本高的问题十分突出。为解决传统现场勘验方式存在的人员不足、交通不畅、位置难寻、时间冲突、反复勘验等问题,招远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探索使用“云勘验”系统平台,由传统人工“面对面”现场核查转变为通过视频连线“屏对屏”的网络“云核查”,实现了需要现场勘验审批许可事项的零跑动、不见面、线上办,提升了审批工作效率,实现了核查过程实景存储,确保了审批质量的可追溯。

  “云勘验”系统的成功连线,是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重要举措,极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提升了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今后,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梳理审批事项,把更多的项目纳入“智慧政务服务”中,以实际行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金都智慧政务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