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社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1 08: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永磊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招远市女性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性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招远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全市各社会组织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贴近妇女群众的活动,为广大妇女送去节日祝福。

  巾帼风采 不逊须眉

  3月8日,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徒步健走运动协会金都龙湖徒步团等多家社会组织同招远市妇联共同开展“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招远市庆“三八”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示了金都新时代女性的风采,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庆“三八”文艺汇演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合法权益保护,促进妇女健康与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3月8日,招远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招远市金太阳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同招远市妇联等相关单位在府前广场开展“建设平安金都 巾帼在行动”庆“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和招远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活动。

免费为市民理发

发放宣传资料

免费计量检定

合影

  招远市妇联、山东金都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于3月6日下午举办了“庆三八·礼赞巾帼红·金镇游园”活动。来自各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不同行业领域的60多名妇联系统先进典型,参加了金镇免费游园活动。

金镇游园活动

  花样人生 “她”比花娇

  张星镇社会工作站携手张星镇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芳香四溢 美丽绽放——迎妇女节”活动,通过“双社”合力,为节日还工作在岗位上的妇女群体赠送花束和送去节日的祝福。

收到鲜花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茶话会”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商会企业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彼此情感,满足会员多样化文化需求,活动使大家获得了精神上的美感和愉悦,传递了情感,增进了友谊,陶冶了情操。

茶话会

  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于3月7日开展“幸福来敲门·关怀暖人心”活动,前往罗峰街道办事处刁儿埃村看望孤寡老人;前往夏甸镇勾下店村、阜山镇上刘家村慰问老人,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促膝谈心,送上慰问物资和节日礼物。

慰问老人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妇女的风采,还展示了招远市社会组织的魅力。下一步,招远市民政局将继续立足民政职责,不断拓展和深化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聚焦群众需求,常态化、多元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民政暖心、贴心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